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劳动最光荣,致敬最美的你——温大美院学子以国风手作向劳动者献礼


发表时间:2023-04-28 编辑:美院 流览量:

为使学生了解劳动的意义,把学生对劳动的热爱转化为具体行动,2023年“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温大美院组织开展了“劳动最光荣,致敬最美的你”活动。活动发挥了美院学子的专长特长,结合了国画、书法、扎染等技艺,以中国传统文化为根基,以纸扇和书签为载体为劳动者在炎炎夏日送去一份清凉,传递心与心之间的暖意。通过活动促使美院学生形成热爱劳动、尊崇劳动、勤奋劳动的风尚,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美丽”的观念深入人心。 

活动前期,同学们汇聚在学院教室里,由扎染的同学做好蓝染纸扇的扇面,接着书法专业的同学在晾干的蓝染纸扇和古风书签上书写“劳动最光荣、致敬……”等字样,再传给擅长绘画的同学泼墨挥毫,以流水线合作的形式创作出精美的墨香作品,一笔一划都包含了同学们对劳动者的感激与敬佩。 

活动中,同学们个个怀着满腔热忱,拿着自己亲手完成的礼物,去宿舍送给和蔼可亲的宿管阿姨,去快递站送给忙忙碌碌的快递小哥、去食堂送给勤勤恳恳的打饭阿姨、去门岗送给兢兢业业的保安叔叔……

当这些劳动者们接过礼物,他们的眼中有感动、有惊讶、有喜悦,也许是同学们的祝福亦或是礼物上的某一个字让他们深深的被触动。在赠送礼物过程中,同学们与劳动者们的脸上洋溢着相同的笑容,同学们给劳动者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劳动者们回馈同学们美好的赞扬,他们用小小的举动温暖着彼此。

此次活动,美术与设计学院的学子用自己的专业向辛勤工作的人们表达了他们的敬意和感激之情,也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劳动的意义。

美好生活,劳动创造。我们每一位青年学子都要尊敬劳动模范、弘扬劳模精神,让诚实劳动、勤勉工作蔚然成风,让我们共同向兢兢业业奋斗在各自岗位上的劳动者致敬!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