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学习强国:追寻峥嵘岁月 传承红色基因 ——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与温州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休养所结对共建


发表时间:2023-04-25 编辑:美院 流览量:


4月21日,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与温州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休养所签订军校党建共建协议,并揭牌红色基因教育实践基地,结为党建共建单位。温州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休养所副所长何月娥、军休所退休干部周岳进、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叶如芳、学工办陈嘉怡、学院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100多名代表参加活动。

副所长何月娥与院副书记叶如芳为共建匾额揭牌

学院通过党建引领、思政教育、实践活动,把军旅红色文化融入学生“第二课堂”中,把部队红色资源和优良传统传播给师生,用典型引领、潜移默化的教学方式筑牢思政育人阵地。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温州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周岳进讲党课,他以自己的亲身经历,生动的军医故事,勉励广大青年学生要锤炼意志品质、培养大学生树立报效祖国的远大目标,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为学生指明了奋斗方向。

温州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周岳进 讲党课

“最美桑榆景,人间重晚情”。每名军休干部都是一本厚重的书,记录着党和军队沉淀的历史,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通过这次具有特殊意义的活动,两个基层党组织进一步增进了彼此的感情,拓宽了交流的渠道,丰富了活动载体。接下来,双方将正式携手,充分利用好双方的优势资源,进一步深化合作。我院师生将发挥专业特色,运用专业知识和技能宣传国防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推动军旅红色文化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入心灵,以实际行动扣好学生“第一粒扣子”。将高校的文化优势和文体特色延伸到老干部服务保障上,将部队的红色资源和优良传统传播给高校的师生,实现活动共建、资源共享、精神共育,共同打造军校融合、共建共享的新平台,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新高地。

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与温州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休养所结对党建共建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