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合作交流

  • 校友动态
热点信息
校友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校友动态

我院举办2018温州大学美术学师范教学研讨会


发表时间:2018-12-28 编辑:美院 流览量:

为了进一步解决当前美术学师范教育教学发展面临的许多新情况、新变化、新问题和新挑战,切实推动美术学师范教育教学的进一步发展,12月27日下午,美术与设计学院在2B4001会议室举行了“2018温州大学美术学师范教学研讨会”。院长李运河,教学副院长兼美术学专业负责人谢子静,副院长张晓剑,美术系主任陈旭海,理论教研室主任胡建南,国画教研室主任楼晓勉,油画教研室主任丁海涵,教师代表邓国祥、尹乃军、计王菁,学院教学督导黄良,教学科副科长邹青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受邀参加会议的嘉宾均为我院美术学师范专业优秀校友,分别有浙江省特级教师邹黎明,瓯海区教育局教师发展中心综合科主任黄德靖,各县市区美术教研员等十一人。学院16级美术师范班全体学生及研究生代表列席了本次研讨会。研讨会由胡建南主持。

李运河院长向嘉宾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五个专业的专业建设情况,师范教学是我们温州大学的办学特色,学院非常重视美术师范的教学工作,美术设计人才的培养要和地方结合,跟国际结合,强调了此次会议的意义和重要性,希望得到在座各位的帮助和支持。

张晓剑副院长重点从加强教育资源平台和品牌建设、加强美术专业研究生教学指导、加强教研科研合作三方面向与会嘉宾发出邀请。美术系主任陈旭海老师从师资队伍,专业教学,实践教学,人才培养四个方面对我院美术学师范专业的建设情况做了简要介绍,特别对近几年在实践教学上取得的成果做了着重说明。胡建南老师在会上介绍了我院师范专业实践教学的整体安排与具体的实施情况,以及我院师范专业实践教学的特色。我院其他专业教师也都纷纷畅所欲言,向嘉宾们表示感谢,提出了各自专业研究方向和教学中的实际问题。

在座的各位嘉宾就我院的美术师范现状及拟定计划开展了深层次的探讨,各位与会人员皆发表了各自中肯的建议及意见:比如关于美术师范学生能力及专业素养平台建设,中小学美术教育资源平台建设,顺应实势、以学生为本的高素质培养,美术教材的解读,课程改革的沟通等方面。

最后谢子静副院长感谢了参加本次研讨会的嘉宾对美术学师范教学特别是实践教学提出的建议;她列举了三年来我院美术学专业建设取得的各方面成绩,从重点以OBE理念为中心的教学理念转变、专业规模变化、2020年计划预申报参加浙江省师范专业认证、加大合作办学力度等方面向各位嘉宾展望了未来三年美术学专业的建设规划与思路;最后再次感谢各位嘉宾对美术学专业的支持,在百忙之中参加研讨会,也感谢本专业各位专业教师的辛勤付出。

此次研讨会在热情洋溢的气氛中结束,学院领导向各位嘉宾颁发了实践教学导师聘书并合影留念。此次研讨会架构了互相交流的平台,对进一步提升以学生为本,持续改进的学院美术师范教学水平,同时促进与其他方向课程的教学研究与交流,在全院形成更为浓郁的教学研究与学术交流氛围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图:胡凯 文:邹青)

D517

FCF0

F360

1331A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