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本科教育

热点信息
课程作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课程作品

15视觉传达《书籍装帧》课程展


发表时间:2018-09-30 编辑: 流览量:

班级:15视觉传达    指导老师:周瑾


     引言    

书籍装帧这门课程是15视觉传达必修课程之一,课程目的在于让同学们了解中国历史上以及世界史上书籍的出现与演变,在劳动人民的智慧与利弊抉择下发展出各式各样书装形式。同学们再通过自己的思考与总结,做出一本有意义,有专业特色的书籍。

                 

书籍装帧是对书的形态、用料和制作等方面所进行的艺术和工艺设计。为了更有效,更准确呈现出满意的作品,老师带同学们进行了英国学者爱德华·德·博诺博士开发的“六顶思考帽”思维模式训练,因此从收集资料、思路产生、利弊分析到把控方向制作完成一气呵成,省了不少弯路。

书籍从外观的开本 、封面、护封、书脊、书函,到内部的扉页、版式、插图、插页、封底、文字全权由同学们自行选题创作。尤其在视觉专业特点下,同学们对内部的排版设计、插图设计更是大下功夫。

           

历时四周,日夜兼工,拆缝翻补,乐此不疲,最后呈现的每一本书都是同学们注入情感和心血的宝贵果实。


完整课程展请点击:15视觉传达《书籍装帧》课程展



更多课程展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

微信ID:arte123456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