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本科教育

热点信息
课程作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课程作品

17环艺1班《模型基础》课程展


发表时间:2018-09-23 编辑: 流览量:


其曲中规,不囿方圆。黄老师给我们带来的四周的模型课程,说长不长,说短不短,过程中却掺杂了难以言喻的酸甜苦辣。我们一起熬过的夜,一起为了建模而无止尽地讨论,一遍遍地修改,到最终定型,现在回忆起来甚有一番别样的滋味。


在黄老师的引导下,我们第一次真真切切地体验到这般写实的模型课程,也了解到做好一个模型,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儿。建构一个好的模型,首先需要一个好的想法。知道自己究竟想做什么和知道自己究竟能做什么是成功的两个关键。其次是图纸。在这次的模型课中,我们第一次接触到了比例尺、图纸、CAD、空间布局等全新的知识。





从陌生到熟悉,从熟悉到了解,从了解到应用,我们的每一步都稳扎稳打,充分彰显着一名优秀环艺人的精神。工艺和操作是构建一个模型的最后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部分。


在具体的实践过程中,我们必须待以真心、细心、耐心、热心,仔细做好每一道工序,有条不紊,不慌不乱,才能达到理想的模型效果。


当然,模型建构的过程同样也是团队合作的过程。团队合作精神是我们的魂,亦是我们的根。唯有扎根于团队之中,才能使自己在作业时彰显更大的魅力,让团队更加出彩。


模型是有灵魂有思想的模型。一个真正有内涵的模型,它不是空凭叠加在一起的材料堆砌,而是显山不露水,通过表面八分之一的冰山完成隐藏在冰山下的八分之七的使命和构想。


多少个熬夜的日子都不再,多少次不断否定重做的过程都不会再来。模型课结束了,但学习环境艺术空间设计的路永远不止,我们将永远铭记,自己是一名环艺人!


                         完整课程展请点击:17环艺1班《模型基础》课程展


    更多课程展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

微信ID:arte123456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