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本科教育

热点信息
课程作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课程作品

母语的魅力·17美师(1)(2)(3)图案表现课程展


发表时间:2018-11-06 编辑: 流览量:

母语的魅力


班级:17美师(1)(2)(3)


指导老师:王薇 周瑾


文化的弘扬,设计语言的独立,设计的广泛交流,都为文化如何转化成丰富的现代设计语言,文明如何成为时尚的设计文化,提出了对于“母语文化”的思考。“母语”二字触发了大家内心深处最真切的情感,按个体不同的理解想象,用擅长的视觉语言去表达和构建“母语”的种种图景。作为传承历史文化的符号之一,图案始终呈现出装饰性极强的风格风貌,有着自身特殊的语言方式。

基于此,17美术师范(1)班(2)班和(3)班的同学们,经历了3周的图案课程的学习,他们将视角聚焦在对于中国传统图案的学习和感悟中。我们所处文化中传统素材包括:神话、历史、艺术、文学、语言,母语成就了我们想象的支点:字图意画、神画人意,龙形俗影、言商思源,同学们从母语的概念出发,认真地品味、借鉴、深描......纵理解出位,也见对于技术层面的恰当表现,不乏精良之作。

——王薇  




完整课程展请点击:母语的魅力·17美师(1)(2)(3)图案表现课程展


更多课程展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

微信ID:arte123456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