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美院副院长顾任飞慰问“魅力工艺”暑期社会实践队


发表时间:2019-07-20 编辑:美院 流览量:

“魅力工艺”暑期社会实践队是一只由美院、建工、外语、人文、化材等学院组成的暑期实践队,共有21名学生。队伍通过实地调研烧制,走访探寻微信公众号、原创视频以及支教等方式开展社会实践活动,致力于宣传传统工艺,深入研究学习瓯窑青瓷文化,发扬大美中国,大美瓯窑的理念。

2019年7月19日上午9时许,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顾任飞和学生科辅导员张佳慰问了正在美院制作手工义卖品的“魅力工艺”暑期社会实践队。

慰问合照

初到教室,顾任飞副院长受到了实践队队员们的热烈欢迎。随后,队长向顾副院长介绍了实践队体验瓯窑青瓷烧制过程,以及义卖品制作情况。顾副院长十分亲切地和队员们交流,仔细观看同学们画泥罐、做工艺的过程,并询问同学们对传统工艺的感想。

顾副院长观看队员绘制泥罐

顾副院长和队员探讨义卖品制作过程

最后,顾副院长和队员们分享了自己大一时期在延安参加实践队的经历,对实践队传播瓯窑传统文化,将义卖品捐赠瓯窑研究院的活动进行了高度赞美。顾副院长强调青年同志应当以传播优良文化为己任,发挥所长,服务社会。

顾副院长总结讲话

顾副院长的慰问给实践队队员们带来了极大的鼓舞,让同学们更加明白社会实践对大学生的意义。在本次社会实践过程中,每位同学都切身体会了瓯窑制作的魅力,希望能为复兴瓯窑,传承瓯文化做出温大学子的贡献。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