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美院2018“崇文尚美精艺创新”团学系列报道之三十四】 ——“载梦小舟,梅泉支教”之帽子小课堂


发表时间:2018-10-14 编辑:美院 流览量:

10月13日上午,温大美院“艺家人”青年志愿者协会携手一批富有童趣与爱心的志愿者们,走进了梅泉社区文化大礼堂,给这里的一群可爱的小朋友们开展了一节生动有趣的帽子小课堂。

11日,来自皓强美术团的董老师为志愿者们开展了教师培训活动,老师精彩的演讲使志愿者们收获满满。13日,志愿者们准时到达社区,一落座,小朋友们就会被分配到一位志愿者哥哥或者姐姐身边,由他们全程带领和陪同。首先,讲解的老师向小朋友们抛出“帽子的起源”、“帽子的种类”等问题,答对的小朋友可以获得精美小礼品一份。接着还给小朋友们普及了戴帽子的时候应该注意的礼节问题,小朋友们对帽子的理解又更加深了一个层次。在老师替小朋友们解答了心中的疑问之后,志愿者们和小朋友们开始了今天的重头戏——草帽绘画。工作人员给每一位小朋友分发一顶草帽,作为绘画创作的“白纸”;每一位小朋友也会收到一支水粉笔;当然也有必不可少的调色纸;接着工作人员每人一种颜色有序地给小朋友们倒上颜料,红、粉、黄、橙、蓝、绿、白等等颜色一应俱全。有的小朋友们直接上色,也有的小朋友们构思了一阵之后先用黑色记号笔画出图形,他们就这样在志愿者哥哥姐姐们的结对带领之下开始大展拳脚。

画完之后,志愿者们便领着小朋友们去太阳底下晒干自己的原创草帽作品,各色各样草帽在阳光下晒着,所有参与者的心也被晒得暖洋洋的。为期半天的志愿者活动让志愿者们与孩子们都结下了深厚的友情,此处支教活动不仅通过志愿者自身的努力,使小朋友们更加积极主动的完成自己的创作,并且增强了大学生的奉献精神和服务意识,更多的是我们收获了友情与快乐!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