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美术与设计学院“科学发展观践行计划”之育人才篇(二)


发表时间:2009-04-02 编辑: 流览量:

 

美术与设计学院举行“学以致用,把握人生”创业就业讲座

 

日前,美术与设计学院南校叶适厅开设“学以致用,把握人生”为主题的创业就业指导讲座,邀请温州市高教园区建管委副主任黄培拉先生主讲。同时聘请黄培拉先生为学院创业指导师。学院领导班子出席。学院相关师生百余人听取讲座。张敏副书记主持。

 

在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大学生就业问题一直备受社会各界的关注。讲座上,黄培拉就在大学生就业创业过程中,应懂得如何把握人生,学以致用进行了精彩的阐述。他通过生活中各种实例从以下四方面精彩地阐述:一,懂得感恩,正视人生,正视挫折;二,掌握好扎实的专业知识和生存技能;三,学以致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四,以积极地态度面对人生。他还指出,把握人生应把握三个基本点:保证生命的安全与健康,选择好的处事方式和确定恰如其分的人生目标。最后鼓励同学们要明事理,尽责任,知感恩,思进取,尤其在这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更要用知识武装自己,开创自己的一片天地。话语浅显而蕴意深刻,令在场听众受益匪浅。

 

黄培拉先生为我校知名校友,其于1982年温师专中文专业毕业后留校工作,1984年至1990年在市委宣传部工作,期间1985年至1988年派任乡镇党委书记,1990年至1997年任中共瓯海区委常委、宣传部长,1997年至2008年2月任市政府东海石油天然气开发利用协调小组和东海石油温州服务总公司副总经理、董事长,期间在职参加中央党校经济管理本科学历和香港公开大学MBA工商硕士学位学习, 2008年3月至今任温州市高教园区建管委副主任、调研员。其丰富的阅历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与美院创业文化基因的碰撞,令本场讲座精彩不断。

   

    讲座上,曾维华院长代表学院为黄培拉先生颁发“创业指导师”证书。据悉,其作为创业指导师还将为美院学子作后续的指导工作。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