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美术与设计学院“科学发展观践行计划”之出成果篇(一)


发表时间:2009-04-01 编辑: 流览量:

 

针织灼见”获银奖  教师才德显山水
 
  3月26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09第五届中国针织时装设计大赛在北京饭店决出金、银、铜三大奖项,我院黄高路老师的参赛作品“针织灼见”获得银奖,这是我省在该项比赛中唯一获奖的作品。
 
  据悉,本届大赛是今年3月25日-30日中国国际时装周期间两大专业赛事之一。此次大赛于去年5月份启动,来自全国各服装设计院校师生及自由设计师近300人报名参赛,参赛作品达1000多件。经过初赛,来自13个地区的24件作品进入决赛。
       
  黄高路老师的“针织灼见”能在24件作品中脱颖而出,因其作品突破了针织时装给人们的传统印象,以现代都市白领为设计灵感源,采用厚重与轻薄面料的结合、色彩冲撞等混搭手法,打造了一系列摩登、中性不失性感的都市丽人形象。作为艺术类专业教师,一方面要具备全面的专业素养,在专业研究领域能独辟蹊径,另一方面因专业特点更要把握市场趋势、紧跟时尚潮流,才能在课堂教学中为学生提供最直接、最新鲜的专业资讯。
 
  在美术与设计学院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开展以来,全院教师能从自觉性出发,积极主动去思考其内涵与意义,并从新的学院建设和发展的高度思考教学建设与个人发展的内在联系,充分把握时机,找准自身不足,发扬优势和特色,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学校在新的时期三大转型的发展要求,在学校和学院发展中寻求立身之本。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