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60周年60事”系列之一”美术与设计学院“不可代替.VISION--2009服装展示设计课程作品展” 隆重举行


发表时间:2009-10-14 编辑: 流览量:

        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于2009101321日在2A二楼展厅成功举办06服装工程2不可代替.VISION---2009服装展示设计课程作品展。 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郑彩莲,党总支副书记朱启鑫,团委书记梁步猛,团委副书记王晓华,教学科科长李丽及来自其他院系的师生共一百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学院党总支书记郑彩莲在观看展览时说:“学生作品题材丰富,在这些作品中也折射出教学方式的灵活多样,设计思想的无拘无束及较强的动手能力。使我院展示设计专业方向在专业交流与实际应用方面上升到一个更高层面。”课程展本着学生创造展示自己的平台,加强实践环节的教学,激发学习兴趣这一宗旨,在金晨怡老师的精心指导下给大家带来一场视觉风暴,同时也06服装工程218位同学对指导老师三周来的教学成果的汇报。学生们纷纷坦言,通过课程学习了解并掌握橱窗陈列设计理念,能以不同的设计手法,新颖材料运用来营造橱窗格调,凸显产品的视觉风貌,由此传达企业或产品所体现的动感、质感、美感,使顾客的购买行为充满快乐体验,唤起顾客的购买欲望。 当展示变成一种交流,当设计成为一种时尚,当同学们贴近社会,贴近市场,我们期待着,所有的精彩能在此刻绽放。“不可代替.VISION---2009服装展示设计学生作品展” 不可代替的是学生对服装展示专业方向的激情与热爱,对课程的学习体验,也是学生们用心去创造的视觉效果。

据了解,此次展览特色在于在教学上着重与市场的紧密结合。亮点在于本展示教研室与温州银泰首次合作为学生搭建平台,让学生通过对商场某高、中、低服装品牌进行实地调研,调查问卷等方式了解品牌的风格,通过模拟现实进行市场调研-构思--策划--设计制作的“项目式实践教学”,模拟现实项目做特定品牌特定季节特定节日的专题橱窗设计,各组作品符合品牌形象,视觉效果良好. 并能根据终端视觉与服装的流行趋势,能综合设计、施工和市场三者来考虑和表现橱窗陈列。作品可以直接为企业和市场所采用。

 据悉,担任本次作品指导的为青年教师金晨怡,中共党员,现任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展示教研室主任和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委员兼服装教工党支部书记。多次整合社会资源,帮助许多学生举办作品展,从策划、布置、宣传、企业推荐等各个环节为学生出谋划策。目的为学生了解现代设计意识,加强与市场的紧密结合。

通过橱窗设计与模型的制作与作品展览既可强化学生的社会适应能力和实际动手能力,培养商业化的思考习惯与创新意识的体现;另一方面加强交流与展示学生风采,向社会推荐我们优秀的学生和作品,提高了就业率。此前,200312月在她指导下01级学生的展示设计展览,40位同学齐心将展览办出了高水平。展览受到了服装企业和校领导,老师们的一致好评,温州电视台文体部的《时尚制造》栏目对其教学改革成果做了一个专题报道。腾旭外贸的董事长徐云旭对展览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20056月她指导的03级展示班学生卖场设计模型作品展也取得了成功,被温州日报刊等媒体热切关注。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