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诚信为科研的基石——我院组织教师参观科研诚信教育专题展


发表时间:2014-04-14 编辑: 流览量:

            2014年4月中共温州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温州大学监察室共同举办的科研诚信教育专题展在美术与设计学院美术楼一楼大厅展出。我院领导和教师一同参观了科研诚信教育专题展

科学研究是以诚实守信为基础的事业,自诞生之始就把追求真理、揭示客观规律作为崇高目标。但近年来,科研腐败已成热点话题,违法违纪案件是有曝光。学术不端行为败坏了学术风气,损害了科研人员形象,影响了科学事业的进步与发展。

本次科研诚信教育专题展,旨在规范学术行为,维护学术道德,促进学术活动健康发展,创新丰富校园廉政文化,积极推动广大教师和科研人员认真学习有关法律法规,自觉遵守学术规范,共同营造营造积极健康、和谐创新的学术文化氛围。提倡开拓创新、实事求是,反对弄虚作假、抄袭剽窃

展览内容丰富,主题鲜明,除了引用相关文件外,主要通过例举发生在高校、科研单位典型的学术不端行为,并进行案例分析的方式,生动直观,极富教育意义。

通过这次展览学习,我院教师增加了诚信意识,提高了自我防腐能力,在以后的科研和工作中将严守人生的底线,诚实做人,诚信做科研,为以后的个人科研发展提供了思想保障。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