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勤学修德·艺路笃行”团学系列报道之三十六】——记在鹿城区七都街道开展“五水共治”环保墙绘活动


发表时间:2014-12-15 编辑: 流览量:

        12月14日,院“艺家人”青年志愿者协会为响应省委制定的“五水共治”目标,在鹿城区七都街道举行了“五水共治”环保墙绘活动。此次活动由温州市共青团鹿城区委主办,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艺家人”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近20余名志愿者参与此次活动。

        上午9:30,志愿者们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奔波来到了鹿城区七都街道。志愿者们首先对墙体进行了考察,确定了墙绘大小后,用衣纹纸对边框进行了张贴。10:30,五面墙的框架在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全部贴好,由于有5面墙,志愿者以2-3人为一组分成5组后开始投入各自墙面的“战斗”,大家斗志昂扬。活动中,小组成员各组分工,有人负责打稿,有的人负责调色,有的人负责涂颜料,井然有序。志愿者们的动静也迎来了不少出来晒太阳的村民和小孩子的驻足围观,但并不知道志愿者们在做什么。随后志愿者便和村民们讲述了此次活动的主题和意义,村民们听完后才恍然大悟,并对我们的墙绘和行动表示做出了肯定。 

        下午15:00,10米的白墙在志愿者的细心绘制下展现出一幅幅美丽的图案,墙绘全部完工了,“治污水”、“防洪水”、“排涝水”、“保供水”、“抓节水”,每一面墙上的主题都非常显著,每一个志愿者都把自己对美好环境的期待和对美丽家园的热爱留在了墙上。看着这一幅幅 图画,志愿者们严重满是感动与自豪,感受到了志愿者们自身的价值。

        志愿者们的墙绘让原本单调的围墙顿时充满了活力,不仅描绘出了“五水共治”的重要意义,还展现出了“人人参与,全名治水”的深刻涵义。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对“五水共治”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也用自己的行动更好地号召了大家保护环境!

通讯/摄影:刘子彰)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