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2014学风建设系列报道之十四】12美本师范召开“议专业,促班风”主题班会


发表时间:2014-12-15 编辑: 流览量:

    128早上,12美术学(师范)期末班会在美院2B2001举行。班主任楼晓勉老师和全班同学参加班会,会议由班长张玉主持。

    班会第一项议程是“学习表彰”,班主任楼晓勉先后颁发了国家奖学金和温州大学三好学生的荣誉奖项,祝贺并表扬获奖同学,并鼓舞其他同学再接再厉。其后吴王琳同学代表了获奖同学发表了获奖感言并分享学习经验。这激发了班级同学的学习热情,增强了他们期末考试的信心。

    会议第二项是目前班级面临的重大事项:专业分流。临近大三,同学们面对专业分班,选择国画还是油画这个问题表现出不同的态度。有的同学果断、坚定,有的同学则是迷茫、犹豫不决。班主任对这个事情做出了正面的引导,并对同学们未来就业形式进行了分析和点拨。切身关心学生问题,解除同学的疑惑。

    会议第三项是目前大学生存在的网络安全问题。现在的互联网越来越发达,同学们使用网络也越来越频繁。而在互联网带了急速便利的同时也存在巨大的隐患。班主任就这一问题,为同学们总结了两点应对方法:1.不在公共场合蹭网。 2.多留意网络诈骗案例的新闻。

  最后,班主任楼晓勉肯定了同学们开学以来所取得的众多成绩,也指出了当中需要改进的方面。12美术学(师范)在美术与设计学院成绩上流,班风优良,同时强调了我们是一个大集体,对外要展现我们美院学生的凝聚力,对内我们也要严格要求自身。

 在班主任的带领下,班会氛围其乐融融,同学们收获颇多。此次班会不仅坚定了我们专业学习的信心,并增强了同学们集体荣誉感。

(通讯员、摄影:张玉)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