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院《鞋靴结构设计》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上线


发表时间:2014-12-15 编辑: 流览量:

近日,由我院院长李运河教授主持的《鞋靴结构设计》课程,顺利通过教育部与高等教育出版社的严格审核,在中国大学精品开放课程官方网站“爱课程”网成功上线,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展示。

《鞋靴结构设计》是鞋靴设计专业主干课程,是鞋靴专业毕业生必备的核心竞争力。在课程体系中,是连接款式创意和工艺制作的桥梁,具有传授知识和培养能力相结合的特点。该课程于2010年入选国家级精品课,2014年入选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李运河教授在课程教学中坚持“设计理念先进,课程内容接轨地方”的课程定位,运用“艺工结合、课内外互促”的混合式教学方法,构建了支持学生自主式学习的立体化课程资源,包含教学录像(含习题课)、电子教案、演示文稿,以及图库、自测系统和优秀作品实物等纸质教材、数字化资源和实物作品三方面相结合的立体化课程资源,有效支持了学生自主式学习。

精品资源共享课建设是教育部“本科教学工程”的重要内容,旨在推动高等学校优质课程教学资源共建共享,着力促进教育教学观念转变、教学内容更新和教学方法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学习型社会建设。《鞋靴结构设计精品资源共享课的顺利上线,使这些优质的教育资源能够为教学服务,有效的促进我院鞋靴设计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高。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