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勤学修德·艺路笃行”团学系列报道之三十五】——记在瓯海区潘桥街道东边村开展600余米“五水共治”主题手绘文化墙活动


发表时间:2014-12-15 编辑: 流览量:

         1213日,我院“艺家人”青年志愿者协会与温州市瓯海区潘桥街道东边村村委会共同举办了“五水共治”主题手绘文化墙活动。学院80余名志愿者来到了东边村美化村中600余米的刚刚粉刷完毕的墙面。在积极响应浙江省“五水共治”的新政策,同时用大学生自身专业知识对环保知识进行宣传。

     在手绘墙绘过程中,志愿者们各显“神通”。冷傲的梅,清雅的兰,淡雅的竹,清新的菊,统统在志愿者们手下绽放。“只留清气满乾坤 ”“泉眼无声惜细流等等的诗句也颇具大师风范的跃于墙上。冬日的暖阳柔柔的照射在志愿者身上,就如同志愿者心中一样温暖。

    中午12点,志愿者在东边村村民热情款待下享用美味的午餐后,再次投身于上午未完成的画作中。在下午5时左右,600米的雪白的墙,在80余位志愿者的努力下终于穿上了美丽的新装。

      通过这次东边村“五水共治”手绘文化墙活动,使村庄的墙体变得更加美观。志愿者在服务基层的同时提高了自身的绘画功底,也传播了五水共治的政策理念。

(通讯/摄影:楼丹婷)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