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勤学修德·艺路笃行”团学系列报道之三十四】——记第四次团干培训之“如何做好一名新时期的学生干部”


发表时间:2014-12-15 编辑: 流览量:

 11月10日下午,院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第四次团干培训于2b4001正式举行。此次培训的嘉宾是我院党总支杨振海副书记 参加此次培训的有学生科辅导员杜茜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以及各班班委本次培训的内容是由杨振海副书记关于如何做好一名新时期的学生干部讲座。

 首先,杨书记学业分享实务指导青春寄语以及学习推荐四个方面概括了今天要讲的内容。杨书记说:坚定的理想信仰是永葆先进的精神至宝,勤奋刻苦地学习是成长进步的致胜法宝他勉励在座学生找准学生干部的定位,掌握扎实的文化专业基础,注意自己的的言行举止,真切的服务他人,体现自己的价值,要找准角色定位,树立良好形象,这对于加强学生干部的培养,提高他们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充分发挥学生干部在高校教育管理中的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杨振海副书记说“创新精神是一个国家和民族发展的不竭动力,也是一个现代人应该具备的素质,也是知识经济时代的一个显著标志。只有具有创新精神,我们才能在未来的发展中不断开辟新的天地”。“奉献,是源自内心小小的感恩的心,是对社会和人民的感恩。常怀奉献之心的人真正懂得人生的快乐,心拥奉献之念的人真正懂得人生的真谛。”发挥组织领导、桥梁纽带、榜样示范三个作用,以及同样重要的宣传表达能力调查研究能力决策组织能力管理协调四个能力,增强政治素质、道德素质、知识素质、心理素质、身体素质五个要素和树立民主意识、学习意识 、服务意识、合作意识 、青年意识、品牌意识,之后,杨老师又像我们出示了去年李源潮同志在共青团十七届一中全会的讲话,使同学们伴受益匪浅。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懂得了如何提高表达能力调查研究能力决策组织能力管理协调能力,如何增强政治素质、道德素质、知识素质、心理素质、身体素质,并尽自己所能更好的服务他人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