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喜报:美术馆建设运行团队荣获温州大学2023 年度“校长特别奖”


发表时间:2024-03-05 编辑:美院 流览量:

        热烈祝贺美术馆建设运行团队(美术学院、后勤管理处)荣获温州大学2023 年度“校长特别奖”。(《温州大学关于表彰 2023 年度“校长特别奖”“特别贡献奖”获奖者的决定(温大党委发〔2024〕4 号))


美术馆建设运行团队

        2023 年 4 月,温州大学美术馆正式投入使用,是浙江省综合性高校中占地面积最大、温州地区展线最长的展馆,获批温州市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被评为学校“十大文化高地”之一。美术馆改建运行团队主要由美术学院和后勤管理处组成,坚持学术办馆、典藏立馆,建成包括特展馆1号厅、特展馆2号厅、典藏馆、数字艺术等4个展厅在内的温州大学美术馆。截至 2023 年底,馆内有 85 位收藏家、艺术家及家属捐赠的文物、书画作品共计 153件,藏品价值超亿元。展馆的功能规格一流,走在全国高校前列,隆重举行“温州大学办学九十周年暨美术馆开馆作品展”,累计举办 11 场高水平展演活动和 12 场高级别学术活动,得到人民日报等海内外媒体报道百余篇,累计参观人数超 10 万人次。相关课题获批浙江省文化艺术基金,面向全市开设系列中小学师训以及公益课程。美术馆的顺利建成和高效运行,有助于美术学学科建设,丰富了学校的办学资源和文化内涵,极大提升学校社会影响力。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