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固本培元 守正创新|中共温州大学委员会党校学院分党校(南校联合)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学生党员骨干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表时间:2023-05-18 编辑:美院 流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党员骨干队伍建设,提高学生党支部的工作水平,充分发挥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按照“特色办学,错位发展,资源共享”理念,中共温州大学委员会党校学院分党校(南校联合)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学生党员骨干培训班于5月17日下午在美术与设计学院2b-4001会议室顺利开班。



数理学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陈兴桂,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叶正飞,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分党校副校长周敬业,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分党校副校长黄玮,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分党校副校长章园园以及南校各学院党建负责老师出席本次开班仪式,全体47名学生党员骨干参加本次培训班。本次开班典礼由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分党校副校长叶如芳老师主持。




▲奏唱国歌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叶正飞老师致辞。首先,叶正飞书记代表学校党校学院分党校对本学期学生党员骨干培训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因此,他对各位党员骨干提出了三点强调:强信念,牢记入党初心,要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觉悟,把思想建设摆在党务工作的突出位置;长本领,勇担时代使命,要进一步强化担负时代使命的责任,增强担负时代使命的本领;作表率,争做先锋模范,要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最后,叶书记勉励全体学员要珍惜利用此次机会,深入思考,相互交流,以更强的使命感、更昂扬的斗志、更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之中,影响和带动更多身边人,在温州大学高质量发展中绽放青春力量!


▲美术与设计学院分党校校长叶正飞老师致辞


美术与设计学院的严瑄琦同学作为学生代表进行发言。她代表全体学员对学校提供本次宝贵的学习培训机会表示感谢,并代表全体学员郑重承诺:一定端正学习态度,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学习纪律,担当责任使命,勇争先锋表率。



接着,班主任陈嘉怡老师宣读《学员守则》,希望各位学生党员骨干在接下来的学习中遵守学员守则,服从班级管理,以党员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力争在思想上有提高,认识上有深化,学习上有收获。



最后,分党校校长、副校长们向学员赠送学习资料。




开班仪式结束,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柏民老师为学员们作《严守党的纪律》专题讲座。王老师以“入党誓词”为切入点,结合鲜活的案例,从纪律是党的生命、党的纪律主要内容以及严守党纪的新特征新要求三个板块做具体的讲解。最后,王老师对在座的党员骨干们提出要求:“每一个党员对党的纪律都要心存敬畏、严格遵守,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违反党的纪律。”



本次培训将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深入学习,希望参加培训的党员骨干认真领会和吸收,在今后的党务工作中,严明支部纪律,重视队伍建设,严把发展质量,发挥好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