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2020届、2022届毕业生职业发展状况及人才培养质量调查工作推进会


发表时间:2023-05-13 编辑:美院 流览量:

5月10日,美术与设计学院在2B4001召开2020届、2022届毕业生职业发展状况及人才培养质量调查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叶如芳主持,各系主任,2020届、2022届毕业生班主任、全体辅导员参会。




会议伊始, 叶如芳副书记首先强调了职业发展和人才培养调查工作的重要性,紧接着通报了我院2019、2021届毕业生跟踪调查情况,指出各系要把往届的调查结果既作为总结教育教学经验和存在问题的重要依据,又要作为下一步工作的动力和起点。最后她强调要把跟踪调查工作摆在当前工作的重要位置,相关班主任、系主任和辅导员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按照要求扎实细致开展工作,做好毕业生动员,确保学生职业发展和人才培养质量调查工作顺利开展。




会上,学院还邀请了温州大学招就处生涯教育科科长洪艳老师作毕业生职业发展状况与人才培养质量调查工作解读,全面系统地讲解了调查内容、考核指标体系、调查方案和调查注意事项等问题,为我院的调查工作提供了有效指导。



随后,视觉传达系主任刘俊老师作为系主任代表结合视传专业历年的调查进行了经验分享。“好的结果始终来源于过程中的精细耕耘”刘俊老师说,他指出在培养环节不断提升学生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养是根本,努力为学生搭建好从学校通往职场的桥梁是关键,与学生建立良好的关系是调查工作的保障。



最后,学工办范佩宏老师介绍了本年度毕业生职业发展状况与人才培养质量调查工作安排。


学院对毕业生职业发展与人才培养质量跟踪调查工作历来高度重视,将以调查工作为契机,了解毕业生的职业发展现状和人才培养中的不足,坚持问题导向,提出针对性解决方案,促进专业建设,推动学院育人工作取得进步。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