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美术与设计学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项工作部署会议


发表时间:2023-05-11 编辑: 流览量:

5月10日下午,美术与设计学院于2B4001会议室召开师德师风专项工作部署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按照浙江省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工作要求,对全院开展师德师风问题专项整治监督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美术与设计学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项工作部署会议)

会上,叶正飞书记从目标任务、监督重点、进度安排等方面传达了《关于开展师德师风问题整治专项监督的工作方案》文件精神,并就违反政治纪律、违反廉洁从教、违反生活纪律、侵害学生权益、违反法律法规、违反学术诚信以及教育行政部门及学校失管失责问题等七个方面监督内容作重点解读说明。

(叶正飞传达学校师德师风专项工作部署会议内容)

叶正飞书记强调,学院教职工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职责与使命,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要以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为标准,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争做德艺双馨的典范,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为推动学校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教学型大学提供坚强保障。

(学院印发师德师风相关学习手册)

会上,全院教职工共同签署《温州大学师德师风承诺书》。承诺书要求全体教师严格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十项准则》。通过签署全体教师更加清楚地认识到充分认识到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纷纷表示,一定要把承诺化为自觉行动,不断提高师德修养,努力争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和有仁爱之心的人民教师。

(全院教职工共同签署《温州大学师德师风承诺书》)

美术与设计学院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持续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教师队伍建设的首要位置,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持续贯彻落实师德建设长效机制。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