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芸窗共话 再忆芳华|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校友会第三次校友代表大会暨第三届理事会换届会议隆重召开


发表时间:2023-04-10 编辑:美院 流览量:

2023年4月8日上午,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校友会第三次校友代表大会暨第三届理事会换届会议在岩松堂白鹿厅召开。温州大学副校长蔡曙光、温州大会校友办主任陈宏毅、美术与设计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各届校友代表、学院师生代表等80余人共同参会。

大会第一阶段为美术与设计学院分会第三次校友代表大会,会议由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叶正飞主持。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党委书记叶正飞主持会议

院长谢子静致辞

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谢子静致辞并作院情介绍。谢院长代表美院对领导和校友们的莅临表示欢迎和衷心感谢,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向校友们详细介绍了学院发展现状与工作成效。谢院长强调,校友永远是学院最宝贵的财富和资源,是学院事业发展最坚实最可信赖的力量,希望各位校友能加强联络,共谋发展。学院党委副书记叶如芳向大会介绍了校友会换届筹备情况。

副书记叶如芳书记汇报换届筹备工作情况

汤可术会长作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

美术与设计学院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汤可术作《美术与设计学院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在过去5年的工作,他指出,5年来第二届理事会在校友总会的指导和广大校友的努力下,不断完善工作网络,积极推进制度建设,做好校友与校友、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络服务和沟通协调,在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他表示,未来将一如既往的用心、用力、用情来推动美院校友事业的进步与发展。

副校长蔡曙光为新任理事会会长、副会长、荣誉会长颁发聘书

校友办主任陈宏毅为新任理事会秘书长、副秘书长颁发聘书

院长谢子静为新任理事会理事颁发聘书

大会审议通过了《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校友会章程(修订)》(草案)和《美术与设计学院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建议名单》。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三届理事会理事,91届校友金纬当选第三届理事会会长、14届颜士洲校友当选第三届理事会秘书长。本次换届为温大美院校友工作的长期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在聘任仪式上,学校、学院领导为新任会长、副会长、理事、秘书长、副秘书长颁发聘书。

第三届校友理事会会长金纬致辞

会上,新一届校友会会长金纬代表第三届理事致辞,他衷心感谢校友们的信任与支持。他说:无论身在何处,我们的心都与母校紧紧相连,情结与昔日师长同窗相牵。金会长表示,新一届理事将努力做好牵头人、联络员、宣传员和服务员的工作,积极壮大校友会的规模,健全校友网络,为多层次的交流互动做更多的工作,一定会坚实地走好每一步,发挥好应有的作用,不辜负母校和广大校友的厚望与嘱托。

校友教育基金捐赠仪式

一直以来,学院的建设发展,得到历届广大校友的关心与支持。很多校友通过汇聚资源、项目合作、成立基金等形式,支持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在学校喜迎90周年校庆之际,学院收到5笔校友基金。本次大会上同时举行了校友基金捐赠仪式。

蔡曙光副校长发表讲话

温州大学副校长蔡曙光发表讲话。蔡校长代表学校向分会校友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大会的成功举办和新任的理事会成员们表示祝贺,对温大校友们长期关心和支持母校发展表示感谢,并从学校定位、办学优势、办学目标和办学成果向与会校友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蔡校长对美院校友会未来的发展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优化校友服务,搭建交流平台,使校友会成为凝聚校友共识、关爱校友成长,助力校友发展的“心灵家园”。二是积极互联互通,发挥纽带作用,让校友会成为校友们共同的精神家园,构建发展共同体,共创未来纽带。三是汇聚智慧力量,助推共同发展。希望广大校友积极投身母校建设,做“人才的引荐者”,“项目的合作者”“信息的传递者”“形象的宣传者”,为母校发展添砖加瓦,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同时还邀请校友们五月十九日重返校园,共襄盛举,共庆母校九十华诞!

大会第二阶段为美术与设计学院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由第三届理事会秘书长颜士洲主持。校友代表王成思、王超山、邵梦霞、郑笑发言,为理事会接下来的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会上,代表们围绕如何加强联络校友、服务母校展开讨论。

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校友代表发言

最后,金纬会长作总结发言,他表示,第三届理事要遵守校友会章程,要做好联络工作,多举办服务于母校、服务校友、服务学弟学妹,有爱心、有温度、有特色的活动,增强校友凝力,要着眼长远、夯实基础,推动校友工作再上新台阶。

闭幕式齐声同唱《温大校歌》

合影留念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一起在岩松堂门口合影留念。校友们还参观了校史馆、校友之家、发绣馆、美术馆等。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