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温州新闻网:打响“印在龙港”特色品牌 “市长杯”配套专项赛释放效应


发表时间:2022-10-26 编辑: 流览量:



前不久,作为2022“市长杯”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配套专项赛之一的第二届“龙港杯”印刷包装设计专项赛正式收官。龙港本土企业——温州意形堂包装科技有限公司投稿的“鲜果榜玉米系列 遇见甜蜜”“贵封酒业有限公司 忆江南酒”两款作品分别摘得铜奖和优秀奖。


连续两年参赛,连续两年获奖,企业的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打响——这是“意形堂”创始人之一上官培育的切身感受,也是龙港不少参赛企业的真实写照。作为以印刷包装为支柱产业的龙港市,在连续两届的“龙港杯”印刷包装设计专项赛支持下,越来越多的优秀包装设计正源源不断地从这座小城走向广阔天地,原来“为他人做嫁衣”印刷包装企业逐渐为人所知晓。



在去年的比赛中,“意形堂”投稿的荟康芦荟压片糖果高端礼盒成功拿下铜奖。据了解,该包装受山西澳意芦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委托,荟康系列产品的特性就是专为女性而研发,关注女性健康。上官培育告诉记者,该包装创意采用女士着旗袍的形象,不仅展现出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也着重体现了东方女性的优雅大方。这种独特的视觉感官及其强有力的设计符号,能够在终端消费者中产生深刻的品牌印记,从而达成品牌推广、产品营销策略。据悉,目前该产品包装已生产约10万套,产值估计在1000万元左右。



浙江青天包装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八边封手提式平底包装袋也是去年赛事的铜奖获奖作品之一。该款产品在设计中参照了水壶的倾斜倒法,将常见的平底包装袋改为手提式,大大提高了使用者的便利度。据设计者夏孟邓介绍,今年该产品已为其公司增加产值超100万元。“无论是创意设计、外观设计还是产品结构设计,归根结底都是为产品赋能的,我们这款设计作品,其实只是在传统包装设计里做了一个小改动,但是获奖的原因恰恰是在于这小改动背后‘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夏孟邓表示。


谈及参加“市长杯”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的感受,夏孟邓表示,市长杯专项赛平台从技术、研发、管理及产品质量方面均为企业带来了不少启发,同时也为企业推广产品提供了更好平台。随着连续两届“龙港杯”印刷包装设计专项赛的举办,越来越多的龙港企业有望通过这一平台实现创意交流,进一步打响“印在龙港”特色品牌。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