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2022温州大学创新创业精英班(文创设计) 开班活动顺利举行


发表时间:2022-10-26 编辑:美院 流览量:

10月25日上午,温州大学创新创业精英班(文创设计)在学校科技综合大楼4楼路演厅举行开班仪式,温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庄兴忠,浙江中胤时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倪秀华、副总经理童娟、人事经理王春丽,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施永川,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谢子静、党委书记叶正飞等出席开班仪式,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胡文超主持仪式。

校党委副书记庄兴忠到场见证开班仪式,并向倪秀华董事长颁发温州大学创新创业导师聘书。

施永川院长发表创新创业精英班开班致辞。他介绍了温州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办学特色和荣誉成果,展望了校企合作举办的“创新创业精英班(文创设计)”在推广专业教育与创业教育深度融合的美好愿景。


施永川院长致辞

倪秀华董事长随后发表讲话。中胤时尚股份作为以时尚产品发展为核心的A股上市企业,与温大共建“创新创业精英班”,这是产学合作的新模式,能够推动创新开拓型人才培养,有效赋能温州时尚产业。


倪秀华董事长讲话


谢子静院长给创新创业精英班(文创设计)的代表授予班旗。


谢子静院长授班旗


随后,叶正飞书记和童娟副总经理代表校企双方签订中胤公司-温州大学精英班(文创设计)共建协议。施永川院长和谢子静院长向创新创业精英班的校内外指导教师颁发导师聘书。




签订共建协议


颁发校内外导师聘书


接着,视觉传达设计系主任刘俊代表导师组宣布了精英班的文创设计创作主题,将围绕中胤企业命题、校园文创、海岛文创等三方面开展今后的设计教学。郑淇同学代表班级发言,她向校企各方提供这次宝贵学习机会,致以谢意,并表示趁着青春年华,时光正好,在今后学习中要把握机会,大胆尝试。


宣布文创设计主题               学员代表发言


最后,美术学院张洪霞同学、机电学院杨占瑞同学分别分享了创新创业项目“土日子文创产品设计项目”“云朵眼镜:一站式数字化服务平台项目”。之后,精英班同学参观了学校众创空间。



领导嘉宾与师生合影留念

当天下午,创新创业精英班(文创设计)师生前往浙江中胤时尚股份有限公司现场考察和参加讲座。公司运营总监叶超介绍了公司的价值理念、愿景、设计成果等,并介绍“为设计”原创设计师平台。中胤公司顾问、资深市场分析专家张昕博士作为校外导师,开展了《可持续设计》主题讲座,并且与同学们互动交流。

叶超总监带领师生参观企业


张昕博士开展讲座



精英班学员合影留念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