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18服装设计与工程(卓工)班手工印染、服装面料设计课程展——“衣忱布染”在美术与设计学院B楼大厅举行


发表时间:2021-01-04 编辑:黄呼尔励 流览量:

        2020年12月29日,由王业宏老师指导的18服装设计与工程(卓工)班手工印染、服装面料设计课程展——“衣忱布染”在美术与设计学院B楼大厅举行。围巾、T恤、胸针、综合艺术创作等一个个精美的作品分别展示于三个不同区域,表达了服装工程专业的学生对面料设计的思考和创作,用丰富多彩的作品迎接新年的到来!

        两门课程共历时六周,在王业宏老师的带领下,18服工的同学们在优秀作品实例中体会印染和面料设计的技术内涵和创造的魅力,并在老师的指导下对印染、面料设计的技法有了深刻的了解与充分实践。六周时间,同学们通过扎染、蜡染、手绘、热转印、丝网印等技术手段对面料进行色彩和图案构成;通过染色、刺绣、抽褶、绗缝、破损、毡化、拼接、编织等多种方式实现了面料的创意设计。课程以小组形式进行完整主题的面料创意设计收尾,同学们积极投入、匠心创意,王业宏老师也不断提出建议,完善同学们的设计,最后完整呈现了六组作品。

        此次展览展示了18服工班为期六周的学习成果,展现了多样的面料设计艺术形式;同时希望能与对此感兴趣的其他班级的老师同学们进行沟通交流,并欢迎提出宝贵意见!

                                                      (材料提供者:唐颖莹)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