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素象”----20级设计五班与20级研究生学科教学美术班“基础素描”课程联展在美院举行


发表时间:2020-12-14 编辑:黄呼尔立 流览量:

       2020年12月12-26日,题名为“素象”的课程联展在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一楼展厅开展,集中展示由徐亮老师指导的20级设计五班与20级研究生学科教学美术班的基础素描教学成果。

        素描作为传统的绘画科目,这一看似“稀松平淡”的主题却可以承载丰富的文化与精神内涵。基础素描的训练对于绘画专业的重要性不必赘述,它对于刚步入专业学习的设计学子来说,同样是十分重要的。通过这样一场直面写生的“操演”,带给他们的,既是对造型空间、构造、质感、节奏与布局等基础造型方面的理解和启发,同时更为重要的是使这些刚刚步入专业学习的同学们具有一种基本的审美眼光,凭借这样一种素养来捕捉视觉的丰富感受,从而为以后深入的专业化学习找到一个相对有利的铺垫。

        通过徐老师的耐心引导,同学们进行了较为严谨的素描写生造型训练。在写生中,充分利用课上、课下的时间,努力进行多种素描形式语言的尝试。徐老师也尽心尽责地针对画面设置一些问题,并对画面进行适当示范与调整,使学生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掌握了基本的素描规律与表现方法。这次展览体现了20级设计类五班及20级研究生学科教学美术班的素描课丰富的学习成果,展览中的每幅画、每幅画中的每一笔,都饱含着每位同学的辛勤努力。通过这次展示,学生可以进行比对,了解到自身与他人的不同之处,弥补自己的缺点。

        最后,由衷希望通过本次展览能够检验这一阶段课程中教学相长的成果与存在的问题,且能够在今后继续完善。

 

                                                   (材料提供者:冷归暖)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