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拳拳学子心 殷殷母校情——美术与设计学院举办2020届毕业生代表交流座谈会


发表时间:2020-05-27 编辑:杨永利 流览量:

2020年5月26日下午,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于2B4001会议室召开2020届毕业生代表交流座谈会。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谢子静、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丽君、学院副院长顾任飞、学工办主任杨鹏、学工办辅导员杨永利等老师以及2020届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和本科毕业生代表出席本次座谈会,共话美好的校园时光,分享感悟收获,展望未来发展。座谈会由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丽君主持。

伊始,毕业生代表交流座谈会进入第一项议程。与会11名优秀毕业生们发言畅谈对大学生活的感悟,总结在校求学的丰硕收获,表达了对母校悉心栽培的诚挚感谢、衷心祝福与眷恋之情,也展望了未来的毕业规划与憧憬理想。其中17级课程教学论专业的研究生安亚锋表示自己对于温大有着深厚的感情,毕业后于欧江学院任职辅导员,也会时常回来看看美院这个大家庭;18级学科教学专业的研究生黄娇表示虽然短短两年时间但却有不少的收获,并且未来也将在教育学院任职辅导员继续努力为母校作出贡献;16级服装与设计专业的毕业生陆安分享了自己创业道路上的成长经验并对专业老师的指点与帮助表示诚挚感谢;16级美术师范专业的毕业生胡瑞明交流分享了自己的考研心路历程上的总结感想……座谈会上,杨唯、马婷婷、刘子彰、程子鹏、谢遵宪、徐宏博、胡梓涵等毕业生代表也先后发言。毕业生们纷纷分享了母校带给自己的烙印和打下的基础,感言中饱含对母校的深挚情感,表示在温大美院学习的经历是人生中宝贵的记忆和经历,值得用一生去收藏体悟,在将来的学习生活工作中将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不辜负老师们的培养和教育,用实际行动创造美好未来。

接着,座谈会进入第二项议程,由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谢子静老师,学院副院长顾任飞老师,学工办主任杨鹏老师为步入新旅途的各位毕业生送上毕业寄语,学子们也将带上满满的祝福与期待,扬帆远航。

首先学工办主任杨鹏老师发表感言和祝福。杨鹏老师首先向全体毕业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其次对各位班长、班干部、学生干部在疫情期间所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虽然由于疫情影响给我们毕业季带来一些遗憾,但是也给我们带来许多深刻的感触、体会和不一样的成长。最后他期望毕业生们在将来的社会上保持自信心,立大志、做大事,不负青春年华,努力报效国家;保持敬畏心,始终谦虚好学,培养高尚人格情操,不忘初心,在人生道路上走得正、行得稳、跑得远。

随后,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顾任飞老师发表讲话。顾任飞老师表示在这个因新冠疫情造成的特殊时期,今年一届的毕业生是最特殊的毕业生,线上答辩、座谈会也将会成为这个毕业季最难忘的回忆。他强调各位毕业生走上社会无论从事什么职业,温大美院都是同学们永远的、共同的精神家园,并且鼓励同学们用实际行动来诠释温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并将之带入到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去,让温大精神传遍四方,代代弘扬。最后他殷切希望毕业生们在离校的未来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温大美院的事业发展,也祝毕业生们前程似锦,鹏程万里。

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谢子静致辞作总结讲话。她代表学院对同学们通过不懈努力顺利完成本科、硕士阶段的学业学习并步入下一个美好的人生阶段表示热烈祝贺,并对他们即将开启新的人生旅程给予诚挚祝福。其次她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世界在不断变化,人生则是一个不断学习的过程,要终身学习,终身成长,保持热情,勇于接受新的事物,要抱着这种态度面对工作。二是保持一颗年轻的心,面对困难,我们要学会调整自己以积极的心态去迎接它才能克服困难走出低潮低谷。三是希望同学们找到感兴趣的工作,高质量地就业,在自己的岗位上真正发挥最大的作用。“书山有路勤为径,艺海无涯苦作舟。”作为艺术生,在未来社会上要承担美术教育的职责,永远牢记用艺术改变生活、改变周围的一切乃至改变整个世界。接着她衷心期望同学们用温大精神砥砺奋斗之路,在毕业后的人生征程上开启新篇章,去快乐地拼搏,快乐地生活。

在座谈会结束之时,到场领导老师为毕业生们送上了蛋糕,表达了对毕业生们的美好祝愿。

毕业季,骊歌起;美院人,远航时。无论走多远,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永远是大家坚强的后盾和温馨的港湾,母校是你们永远的家,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