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学习强国:温州大学举办“空中双选会” 为企业和毕业生搭建精准服务“云”平台


发表时间:2020-04-02 编辑:杨永利 流览量:

“老师,什么时候能开学啊,找不到工作怎么办?”这是来自一名优秀大四应届毕业生的无奈询问。“老师,能否帮我们推荐几位毕业生,急需人才啊?”这是来自一家温州当地知名企业的用人求助。这些是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负责就业工作的杨鹏老师,在这个疫情突发、学校停课的假期,收到的最多的询问和求助。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毕业生就业面临困难,就业信息少、就业渠道不畅,可是马上就要面临学生毕业。企业复工复产任务繁重,人才需求大,却没有方便的招聘渠道,只能一忍再忍。面对这些困难,一场亟需的、专为企业和毕业生量身定制的“空中双选会”,在经过精心准备和筹划后如期上线。

3月25日下午,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联手20多家省内外知名企业举办2020届毕业生春季专场招聘“空中双选会”,通过线上网络平台,为毕业生和企业“牵线搭桥”,直面毕业生和企业在疫情中面临的“就业难”和“引才难”的问题。浙江飘蕾服饰有限公司、温州雪歌服饰有限公司、杭州航民百泰首饰公司、宁波川水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北京学而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HR做了精心准备和线上招聘宣讲。

空中双选会现场,企业手握人才信息,自信满满宣讲,毕业生心仪企业在线,用心聆听准备。在主会场宣讲后,直接进入面试分会场,直接线上考核面试。

参加双选会的毕业生宋琨玉说:“此次空中双选会,企业的集中宣讲和分渠道面试,方便了企业和我们面试者及时的沟通,这样的形式,对疫情中同学们尽快落实工作帮助极大。” “双选会很棒,我了解到了岗位信息,也积累了应聘经验。” 毕业生方琪琪说。

空中双选会结束后,一些企业也向学校和老师发来感谢和反馈,浙江飘蕾服饰的邵经理说:“在特殊的时间,选择了‘不一样’的交流方式,参加本次‘云中宣讲’很及时很开心,感谢学校给企业和学生之间搭起了这个沟通平台。”杭州航民百泰首饰公司的龚经理发来了三个“谢谢”,表示这种新的招聘模式,给企业提供了非常棒的招才纳贤平台,实现了毕业生和企业的“双赢”。

温州大学今年有艺术类、设计类专业本研毕业生257人,此前已有40多名学生积极投身到各地企业单位复工复产,此次的空中双选会前已向参与企业推荐优秀毕业生50多人,双选会现场直接参与的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学生近百人,20多家企业单位为艺术类、设计类毕业生提供200多个就业岗位。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是学校和学院极为重视的工作。”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叶正飞表示,“新冠疫情给今年的高校和毕业生带来尤为严峻的就业压力,学校上下都在竭心尽虑化‘危’为机,积极主动对接企业和用人单位,搭建疫情形势下多元就业服务平台,通过举办线上招聘、空中双选等活动,为企业和毕业生‘牵线搭桥’、精准服务,帮助毕业生‘好就业、就好业’,帮扶企业‘才好引 引好才’,同时也实现特殊时期发挥高校的专业优势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