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光明日报:温大美院师生发挥专业特长服务企业复工


发表时间:2020-03-11 编辑:杨永利 流览量:

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积极行动、多措并举,鼓励师生发挥艺术专业特长,主动对接企业、投身实习实践,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服务社会经济发展。

学院充分挖掘资源整合力量,组建了由17位教授、博士组成的专家服务团,通过线上视频会议沟通、线下实地走访交流等形式,深入了解企业在疫情形势下复工复产存在的问题与困难,为服装、鞋靴生产企业提供产前准备、技术指导、产品营销、模版开发、设计咨询等服务。

浙江红蜻蜓鞋业有限公司开展线上销售亟需专业设计师、文案策划和客服方面的人才。日前,一个小型的校企对接视频会议在微信群里召开,红蜻蜓鞋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余爱飞、温大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丽君、副院长顾任飞等人参加。听闻企业需要专业人才,学院发动组织了20多名师生为企业提供专业指导和人力支持。

连日来,学院鞋靴设计专业李运河教授、顾任飞副教授,服装与服装工程专业陈明艳、姜岩教授,服装设计专业金晨怡教授等专家线上联系、线下走访红蜻蜓、森马服饰、丑鸭实业等十多家企业,进车间、访员工、提建议、解难题,共商共议服务发展。

为鼓励毕业生发挥专业优势,帮助复工企业缓解用工困难,学院成立了毕业生助力复工复产工作指导小组,制定了具体实施方案,鼓励广大毕业生安全有序参与复工复产。目前学院已有美术师范、服装设计、服装工程等专业40多名毕业生积极参与浙江红蜻蜓鞋业有限公司、温州画联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杭州恣意服饰有限公司、杭州尘集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等数十家企业实习实践,积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彰显了当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作为一名毕业生党员,16级美术师范专业姚哲文积极投入杨梅红国际私立美校的线上教学辅导工作,目前所带的班级临近“浙江省初中生艺术特长生小B级”考试,确保这批孩子在考级中有良好的发挥是对他教学工作最大的考验。对于他的工作态度和专业能力,美校负责人十分赞赏,“他对学生热情,能够和学生很好地交流,专业技能过硬,特别是速写功底深厚,很受家长和学生的信赖和好评。”

16级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的江文颖在温州画联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担任高一部负责人,开展线上教学。在教学中,她采用cctalk教学软件,通过直播桌面的ppt进行线上讲课。她表示在实习实践中锻炼了能力,促进了自己的学习和思考能力。

“人才培养和服务地方,是地方高校的重要职责所在。发挥高校学科、专业、人力等资源和优势,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服务社会经济发展,温大美院‘艺’不容辞!”学院党委书记叶正飞说。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