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美术与设计学院召开 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表时间:2020-02-21 编辑:美院 流览量:

2月19日,美术与设计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视频会议。学院领导和全体教职工准时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叶正飞主持,学院领导分别作重要讲话。

首先,叶正飞书记介绍了前一阶段学校及我院的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疫情防控已经进入新的阶段,按照省市党委政府的相关要求,学校制定了“弹性工作制”方案,提出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期能确保打赢校园疫情阻击战,同时又能推动学校学院各项事业有力有序推进,将疫情的影响最大限度降低。他指出,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全院教师更需要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维护学院师生健康安全;更需要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共推发展;更需要讲纪律,重形象,传播正能量,传递好声音。本学期学院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加强教师思想政治教育。

随后,胡文超副院长对本学期本科生教学工作作了安排。围绕着谢树华书记在学校中层干部会议(扩大)会议上关于教学工作的精神,胡院长强调现阶段网络教学是疫情时期的特殊措施,同时也是打造“线上线下混合”一流课程的最佳实践期,请大家克服困难,理解并积极配合学院的网络教学工作。会上,他部署了新学期的开课时间、上课时间和日课节数变化、各种材料上交的时间节点及学生竞赛工作动员等方面工作,并就网络教学的质量管控和考勤要求作重点部署,要求全体老师根据学校、学院要求,加强线上教学质量监控,做好网络教学的过程记录,加强学生考勤管理,做好平时分记录。

接着,顾任飞副院长作研究生教学及管理工作、研究生招生、科研工作及保障工作部署,特别强调研二研三学生导师务必督促学生课题研究和学位论文,确保学位论文盲审通过率。对标学院目标考核任务指标,逐条分析解读,并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分层对号,提振科研信心。他要求全院师生在学校通知正式返校前一律不得进入学院大楼,并引导和筹划返校后实验教学资源配置,发动全体教师力量筹备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开学后师生防护物资供应。

其后,杨丽君副书记就学生工作和宣传工作作重点部署,她要求全体教师、班主任疫情期间多关注学生健康、全力做好劝返工作,全体辅导员及教辅人员通力配合线上教学、学风管理到位,发挥网络资源、帮扶就业到位,广泛联络学生、职业调查到位,充分发动师生、参与竞赛到位,推进党建团学、引领成长到位。同时,她强调全体教师树立人人参与意识、督促学院常规工作宣传,结合不同阶段特点、做好学院专题工作宣传,挖掘校内校外资源、策划学院特色工作宣传。

最后,谢子静院长传达2月16日校党委书记谢树华在新学期中层干部(扩大)视频会议上关于《打好“两场战役”,赢取全面胜利》重要讲话精神,并对本学期重点工作做部署。她强调,学校2月17日进入“开学不返校”状态,实行“弹性工作制”。全校要坚持“防控与发展两不误” “线上与线下相结合” “当前与长远共推进”的原则,建立点上、线上、面上相应的工作机制。本学期,我院要继续推进各专业工作室制教学模式改革,重视招生工作、教学培养过程、学生就业及毕业生调查数据,全面保障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深入开展两个省一流专业的建设、加快推动两个专业认证工作、努力推动国家一流专业建设项目和国家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的申报;结合专业、带领学生努力参加全国重大学科竞赛等权重赛事,以融艺优品为平台,开展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继续推进国际合作,争取开展博士生联合培养项目和侨为特色的培训项目。在学位点建设方面,要全面保障研究生教学质量,力求科研、艺术创作成果稳中有升,再创佳绩。在服务地方方面,要大力支持教师积极参加社会的学术活动、专业活动,展现美院作为,通过全面推进继续教育,提升美院社会影响力,打造美院学术氛围、树立美院学术高地的新形象。针对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谢院长对教学、学科科研、人才引进、学生工作、招生就业、宣传等方面工作作了重点部署,确保防控疫情与学院建设发展两不误。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