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浙江新闻:以笔为矛以艺载愿!温大美院教师凝聚艺术力量抗击疫情


发表时间:2020-02-13 编辑:杨永利 流览量: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牵动着14亿中国人的心,在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斗争中,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的师生们自愿放弃寒假休息时间,紧密结合疫情防控进展,发挥专业优势,创作抗“疫”、战“疫”作品百余幅,用艺术作品凝聚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践行艺术服务人民的光荣使命。

在防“疫”、抗“疫”的关键期,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副教授李利民以艺术助力中国为切入点,围绕战“疫”前线人物肖像组合的处理及场景人物组合的处理等,连续开展两场公益水彩直播,吸引了万余人参与,反响强烈。

除夕夜的最美逆行者,解放军出征

从大年三十开始,中国人民解放军出征武汉,军队医护义无反顾加入到救治病患的队伍中。李利民表示,无论是战争年代,还是和平建设时期,每当国有难、民遇危,都是人民军队挺身而出,解放军来了,我们就更有信心打赢这场战役。”

《出征》李利民

城市温暖的传递者,致敬快递小哥!

以穿梭在城中的快递小哥为原型,李利民创作水彩作品《小哥》,致敬在战“疫”中默默付出的社会人群。“他们是为维系社会需求和正常秩序奋战在一线的重要战士,是城市温暖的传递者!”

《小哥》李利民

待到春和景明时,共聚繁华似锦处

李利民创作的水彩作品《待到春和景明时》参加了中国写实水彩平台作品义卖活动,义卖所得资金全部捐献给抗击疫情工作中的英雄以及资助治疗新冠肺炎的病人。“以艺载愿,共克时艰,期待我们能早日战胜疫情,迎来春光明媚的日子。”

《待到春和景明时》

据悉,李利民是中国美协会员、浙江省美协理事,温州市美协副主席兼水彩粉画工作委员会主任,其作品连续五届入选全国美展。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