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打造创新创业品牌 “融艺优品”创客空间正式揭牌启用


发表时间:2020-01-05 编辑:杨永利 流览量:

2020年1月3日上午,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融艺优品”创客空间揭牌仪式隆重举行。温州大学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潘玉驹、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施永川,温州四目公司总经理张登峰、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谢子静、党委书记叶正飞等院领导班子及入驻团队师生出席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中,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谢子静着重介绍了学院在创新创业方面作出的努力与获得的成就,“美术与设计学院作为温州大学创业教育的重要萌芽地和先行实践地,早在2001年,就由一批创业学子成立了第一个创业工作室“正午工作室”,10多年来,学院从对工作室的单一管理与帮助,逐步扩展到对工作室的孵育与扶持,于2015年,“融艺优品”创客空间应运而生,近几年共孵化创业团队16支,孵化注册企业6家,培育国家、省市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获奖30余项,可谓成效显著。”同时,也期望老师和同学们能以此次揭牌仪式为契机,传承优良的创新创业风气,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创新创业道路上取得更多、更高的成绩!

随后,在到场领导、嘉宾和创业团队师生的共同见证下,由领导嘉宾为创客空间正式揭牌,宣布“融艺优品”创客空间正式启用。

温州大学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潘玉驹在揭牌仪式后发表讲话,“创新创业教育是温州大学的一张金名片,美术与设计学院是温州大学最早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的学院,这次揭牌的“融艺优品”创客空间是学校首批立项建设项目,紧密结合专业特色,创新驱动创业,期待学院以创客空间建设为契机,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进一步加强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深度融合,走出一条美术与设计人才培养的特色之路”。

揭牌仪式后,与会领导嘉宾和师生共同参观了创客空间的办公环境,了解了创客空间的基本情况,并观摩了创客团队优秀的成果展示。

“融艺优品”创客空间第一场创客沙龙也在当天隆重开讲,学院邀请了温州四目联合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张登峰总经理为我院创客空间团队作《创意、创新与创业》讲座。张登峰总经理分享了融合创新思维的概念,希望创业的团队能在创新创业创意与营销领域,拓展新的领域,寻找新的价值网,入驻的创业团队也分享了他们的创业经历。交换相互的创业经验。

“融艺优品”创客空间揭牌启用,作为美术学院打造创新创业品牌的亮点工作,将助推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发展和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