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明代草书与大写意花鸟画”讲座在我院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2020-01-04 编辑:杨永利 流览量:

1月2日下午,我院荣幸邀请到浙江大学中国艺术研究所执行所长、艺术创作研究中心主任池长庆教授,为我院师生带来一场题为《明代草书与大写意花鸟画》的讲座。学院院长谢子静、副院长顾任飞、美术系专业老师,研究生、本科生及温州书法爱好者共80多人参加活动,丁海涵副教授担任学术主持。

顾任飞副院长代表学院致辞,他对池长庆教授的莅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随后他介绍了池教授的艺术成就和学术思想,向各位嘉宾介绍了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的基本情况,并期望通过此次学术交流活动能加深彼此了解,推动温大美院与浙大艺术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艺术创作等方面的合作交流。

池教授的讲座以自己特殊的学习经历入手,结合自己多年来理论学习和书画实践,强调了“以书入画”的中国画核心。讲座以中国书画历史为主线展开,将书法和写意花鸟画的一步步发展做了详细的介绍,池老师也将自己在实践中的心得体会一一分享给大家。讲座中,池老师指出“让绘画去适应书法,或者说以书法去统帅绘画”不仅是明代大写意花鸟画的一个显著特征,对于今天来说,也只有将书画结合才符合中国书画艺术发展的大潮流!讲座最后池老师还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的书画创作作品,赢得大家的阵阵掌声。池老师鼓励现场的同学们:对于自己的所学只要发自内心地热爱,加上不断地努力,终会有所收获。

两个小时的讲座使大家受益匪浅,让学院师生共同感受到中国书画的博大精深和魅力所在,在场学生纷纷表示书画艺术正是我们的民族精神和文化自信得最好体现,我们都有责任对其传承、不断发扬。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