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温州大学2019年中国皮革协会奖学金签约颁奖仪式在我院隆重举行


发表时间:2019-12-28 编辑:杨永利 流览量:

2019年12月27日,温州大学2019年中国皮革协会奖学金签约颁奖仪式在岩松堂叶适厅举行,中国皮革协会理事长李玉中、温州大学副校长徐和昆、中国皮革协会常务副秘书长聂玉梅、浙江省皮革行业协会理事长李伟娟、温州市鞋革行业协会执行会长谢榕芳、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叶正飞、设计学学科带头人李运河、“轻工大国工匠”获得者、上海国学鞋楦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国学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仪式由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谢子静主持。

徐和昆副校长致欢迎辞,他高度评价了中国皮革协会对于推动我国制鞋行业人才培养所做的努力和贡献,并希望美术与设计学院以此次奖学金签约为契机,促进与中国皮革协会的全方位合作,为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的鞋履产业发展贡献“温大智慧”。

李玉中理事长致辞。他说中国皮革协会奖学金设立于1995年,24年来累计发放奖学金230多万元,一大批莘莘学子学有所成、学有所用,在行业内大有所为,成为了皮革行业发展的中坚力量。他希望同学们放飞理想,热爱行业,以优异的成绩为走向社会奠定扎实基础,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建设皮革行业的辉煌明天贡献一份力量。

随后,徐和昆副校长为李玉中理事长颁发温州大学客座教授聘书,并对李理事长长期以来对我校设计学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的支持和帮助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中国皮革协会常务副秘书长聂玉梅、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叶正飞代表双方在《中国皮革协会奖学金协议书》上签字,与会领导和嘉宾见证了签约仪式。

聂玉梅副秘书长代表协会宣读了《温州大学2019年中国皮革协会奖学金获奖名单》。与会嘉宾为34名获奖学生颁发证书和奖金并合影留念。

获奖学生代表李树朋发言,他向中国皮革协会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表达了要在学习路上不畏困难,坚持梦想,用自己的能力回报母校,贡献行业,将温大文化不断传承与发扬。

颁奖仪式后,李玉中理事长做了主题为“皮革行业经济运行情况分析”的报告,报告运用大量详实的数据,从2018年运行稳中趋缓和2019上半年行业发展保持缓增长态势2个方面为同学们介绍了目前制鞋行业的发展状况,并与大家分享行业焦点热点问题,使同学对所学专业的专业背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李理事长最后鼓励同学们投身自己热爱的制鞋行业,并为行业转型发展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许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仪式开始前,李玉中理事长一行参观了鞋履与饰品设计专业设计工作室和实训中心,详细了解了鞋履专业与温州本土鞋企、科研院所开展深度联动,并将真实设计项目引进课堂,开展项目教学的情况,对我院高度重视产教融合、设计创作,为地方经济文化发展做出的积极努力和重要贡献表示赞赏。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