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校与欧洲设计学院“2+1+1”学术交流项目第一期预科课程顺利开班


发表时间:2019-09-20 编辑:黄呼 流览量:

2019916日,温州大学与欧洲设计学院“2+1+1”学术交流项目的预科课程——《设计方法论工作坊》在美术与设计学院2B4001会议室顺利开班,来自我院服装与服饰设计、服装设计与工程等专业的24名学生通过审核并加入到课程学习中。

我校与欧洲设计学院“2+1+1”学术交流项目是美术与设计学院与意大利顶级艺术类院校学术交流的的国际合作项目,旨在创造条件提供学生出国学习机会,拓宽学生国际视野,提高跨文化交流能力。项目规定,将在我院时尚设计相关专业修读完两年的学生中选送部分优秀学生赴意大利欧洲设计学院修读1年,再回到本院继续学习1年。

《设计方法论工作坊》课程共计30学时,是温州大学与欧洲设计学院“2+1+1”学术交流项目入学的必备条件,课程由资深服装设计师FilippoStrada先生担任主讲。本课程旨在定义创建情绪板的方法,从而建立男女装系列设计的正确思维方式。基于这一目标,本课程将通过情绪板、色彩板、面料板和其他材料的创建过程来展现设计方法学与技巧的实际应用途径。情绪板的创立对于后续的项目开发和系列设计而言,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是服装设计学中不可或缺的技艺。

经过5天的紧张学习,在FilippoStrada老师循循善诱的一对一交流讲解过程中,同学们从第一次面对全英文教学的局促迷茫,到逐渐进入状态,不仅能听懂教学内容,还能用英语较为准确地表达自己的想法和疑问,并积极投入到课程任务中。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