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美院2019级迎新系列报道五】2019级新生心理健康讲座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2019-09-07 编辑:美院 流览量:


2019年9月6日晚6:30,由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和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共同举办的2019级新生心理健康讲座于岩松堂雁山厅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由温州大学心理专家张海音副教授主讲,给新生们带来了一场“干货满满”的心理适应之旅。

张海音副教授心理讲座现场


首先,张海音副教授列举了一系列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结合自身经历辅导的多个典型案例,积极教授新生心理调试技巧。然后,张老师从三个方面阐述了大学生应该如何走上心理健康道路:第一点是思考方式,大学生要学会从正面思考,传播正能量;第二点是要拥有美好的品格品德,才能拥有健康的心理与和谐的人际关系;第三点是积极乐观的情绪,拥有了乐观的情绪便拥有了积极的生活心态,方能化解外界的一切压力。紧接着,张教授提出四点保持心理健康的秘诀,一是常怀感恩之心,二是寻找社会意义,三是发挥自身优势,四是与陌生人微笑。


张海音老师与学生现场互动

最后,张教授结合自己作为母亲的经历与大家畅谈情感问题和家庭问题,从一个母亲的角度给予新生们极大的温暖,鼓励新生们积极融入大学生活。相信在场的每一位新生都能调整心态,激发正能量,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并奋发努力成就美好的大学人生。

现场同学认真聆听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