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不忘初心统一共识谋求学院新发展——美术与设计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表时间:2019-09-16 编辑:美院 流览量:

911日下午,我院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在2B4001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党委书记叶正飞主持。

会上,叶正飞书记传达了暑期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的会议精神。重点围绕校党委书记谢树华的《锚定三大目标实施七大战略推动跨越发展》学校发展战略主题报告、校长赵敏的《不忘初心争创一流全力推进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工作报告进行深入学习。会议指出,全校上下在建设“具有鲜明地域特色国内知名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和锚定创建“省市共建”省重点校、“升博”、创建以侨为特色的“省部共建”高校的“三大目标”方面达成了重要共识,明确了科学定位,形成了统一目标。会议强调,学校部署的“质量立校、科研兴校、人才强校、依法治校、学科带动、学城联动、党建引领”七大战略,是未来一段时间学校谋求跨越发展重点战略举措,也是实施路径,下阶段学校和学院各项举措、任务都要围绕这个方向展开。强调全校师生必须统一思想,统一共识,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危机感、使命感全力推动三大目标的实现。对标学校发展目标结合美院发展实际,叶正飞指出,全院师生统一共识,同心同向,同频共振是学院发展的定盘星;破解问题,补足短板,特色取胜,是学院发展的动力源;从严治党,依法治院,以德治院是学院健康发展的根本保障。

会上,院长谢子静作学院工作报告。谢子静院长总结新班子组建两个多月来开展的工作内容和取得的不俗成绩,明确学院要紧随学校建设“具有鲜明特色的高水平综合性教学研究型大学”办学定位的大方向,锚定“三大目标”、实施“七大跨越”,助力学校推动跨越发展。并从学校办学定位出发,结合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分析研究当前美院发展的实际和存在的短板问题,提出了我院建设具有有较强影响力、特色鲜明的省内一流教学科研型艺术学院的办学定位。新时期赋予新使命,新学期承载着新任务,新班子肩负着新担当,会上谢院长围绕加强本科教育、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建设、服务地方、国际化办学、研究生教育、继续教育等方面整体部署了学院发展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及措施,并希望全院上下同心同德,群策群力,既要激情满怀,又要齐心协力,脚踏实地、奋力拼博,为美院的新征程谱写新的篇章。

会上,各分管院领导作工作部署。副院长胡文超部署学期教学工作,明确职责分工,并就我院本科教学、学生竞赛、教师发展等作重点部署。副院长顾任飞部署实验教学、科研及研究生工作,明确实验技术岗位职责分工,并就学院资产工作、研究生教育教学、科研工作等作重点部署。副书记杨丽君介绍学工部工作职责及分工,并就学生思政教育、就业工作、学生安全稳定意识形态及学院宣传工作等作重点部署。

 

此外,根据学院新修订学术委员会章程,会上就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进行了选举。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