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美院2019级迎新系列报道二】2019级新生专业导航讲座成功召开


发表时间:2019-09-06 编辑:黄呼 流览量:

 

2019年9月5日至9月6日,美术与设计学院召开四场新生专业导航系列讲座,各系主任就课程内容、行业前景、就业方向等方面为新生们做详解,帮助新生们尽快明确自己的目标,开启大学生活。

5日上午9时30分,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导航在白鹿厅召开,金晨怡老师从自身的求学经历开始,向同学介绍了美院服装与服饰设计系的专业特点、专业水平、师资力量、地域资源平台等各方优势,并重点介绍了我院鞋靴设计专业发展及研究成果。金老师告诫同学们要学会自主学习,尽快走出初入大学的迷茫,多利用课余时间与老师们交流提高眼界。

金晨怡老师讲解服装设计专业

 

上午10:30,刘俊和黄玫玮老师在美术楼2B4001教室开展了关于设计学类的专业讲座。刘老师和黄老师先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阐明在这个数字网、网络化、媒体化、可视化的时代,设计学类专业有着巨大的前景和未来。黄老师作为环境设计系主任,先对环境设计专业进行了介绍,然后强调设计专业的学习不仅仅局限于课堂,而应渗透到生活的方方面面。她鼓励新生自主学习,自主探究,逐步建立设计的眼光与思维。刘老师表示视觉传达专业培养的是具有艺术创造性思维及能力,可在各企事业单位从事设计与推广、传媒研究、视觉表现研究等岗位的应用型高级人才。

黄玫玮老师讲解环境设计专业

 

 

刘俊老师讲解视觉传达专业

 

6日上午9时30分,美术学(师范)类专业导航讲座在2B4001教室举行,陈旭海老师介绍了本专业旨在培养中学美术教育领域爱国进取、创新思辨,具有良好的人文素质、国际化视野和艺术思维能力,具备现代教育思想、理念和较强的教学实践技能的专业型人才。美术教育在当代越来越受到重视,陈老师认为美术专业的学习将会影响与陪伴人的一生,他鼓励大家珍惜大学四年学习时光,不断提升对美的感悟,对自我的成长与进步。

陈旭海老师讲解美术(师范)专业


同时,由朱江晖老师主讲的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导航讲座也在美院2B3002教室如期举行。服装设计与工程类专业旨在培养具有良好科学人文素质,富有创新精神、创新创业能力和社会责任感,兼具国际视野,能够从事服装类行业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讲座期间,朱老师向大家展示了历届优秀作品,提醒新生这是一个“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专业,他不仅鼓励新生们潜心学习、专研,还建议他们勇于探索、敢于实践。

朱江晖老师讲解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


四场讲座一一落下帷幕,新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新生专业导航系列讲座的结束就意味着专业学习的开始,这将是一场四年的马拉松,唯有坚持向前才能抵达终点,美术与设计学院2019级新生加油!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