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美院2019级迎新系列报道三——新生始业教育讲座


发表时间:2019-09-06 编辑:美院 流览量:


为了让2019级新生更快更好的了解融入大学生活,深入了解自身专业以及教育管理制度,规范学生管理制度,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美术与设计学院在南校音乐厅开展新生始业教育。

95日下午,美术与设计学院教学科科长黄呼尔励老师于南校音乐厅做了“大学学习期间需重视的几个主要教学问题”的专题讲座。讲座中,黄呼尔励老师就专业设置、学生情况、日常学习等教育管理制度进行展开。明确指出新生要重视大学四年学习生活,出现学习上的问题及时与老师进行沟通交流。期间,他重点讲解了学分构成、选课范围、转专业、辅修双专业、重修补考办理流程、等级考试、专业课程、实践教学以及毕业证书学位证书的获得等问题,通过黄呼尔励老师深入细致的讲解使新生更加全面的了解教学规章制度。

黄呼尔励老师讲解教育管理制度


随后,美院学工办主任杨鹏老师开展了有关学生管理制度和学区学生事务中心介绍的讲解,他强调了四年大学生活中专业的重要性,要根据自身情况规划好自己的学习。同时他也对学院、学区的各项规章制度例如学生证的补办、课程考核标准、学院扣分项目细则、学生手册、学生处分及申诉制度和公寓管理制度等进行了详细介绍。

杨鹏老师进行学区学生事务中心介绍和学生管理制度宣讲


对于新生的安全教育,保卫处王奇志老师通过讲述社会上的诈骗案例来警戒大家,保护好自身的财产安全,举多个案例来说明切记不要轻信那些以金钱为噱头的信息。同时他也强调了寝室的用电安全问题需引起重视,做好消防工作。远离黄赌毒、保护人身安全也是每一个当代大学生需要去重视的问题。

王奇志老师进行关于安全教育的讲解


    此次讲座从多个方面分析了新生在大学生活中会面临的问题,鼓励了同学们积极面对接下来全新的四年大学生活。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