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美院师生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发表时间:2018-12-19 编辑:美院 流览量:

12月18日上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大会表彰了为改革开放做出杰出贡献的人员,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美术与设计学院组织教工党员、研究生党员、学生代表齐聚2B216和2B4001集中收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直播盛况。

习近平总书记评价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一次伟大觉醒,也是中华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一次伟大革命,建立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五四运动以来我国发生的三大历史性事件,是近代以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三大里程碑。改革开放40年的宝贵经验充分证明,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我们党团结代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是完全正确的,形成的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是完全正确的;40年的实践充分证明中国是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强大力量,中国的发展为广大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提供了成功经验、展现了光明前景;40年的实践充分证明,改革开放是党和人民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

40年春风化雨、春华秋实,改革开放极大改变了中国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中国人民的面貌、中国共产党的面貌。改革开放40年宝贵经验告诉我们,必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不断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不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不断发挥和增强我国制度优势。必须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不断增强我国综合国力。必须坚持扩大开放,不断推动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必须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关系。

生在改革开放发展成果显著的年代,享受着和平与美好。而这一切都是党带领人民进行改革开放的结果。从一栋栋大楼的拔地而起、中国速度的一次次突破,每一次成就的都不是“天上掉下来的,更不是别人施舍的”,都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用勤奋、勇气努力做出来的。时代的发展依旧在向前,改革开放的精神依旧是现在、未来发展的精神指标,这也极大的丰富了中华民族的精神内涵。我们感恩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造就了我们这一代人的幸福生活,我们也应该为下一代的人“跑出一个好成绩”。

——研究生党支部 张园园

今天上午美院组织全体研究生观看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召开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会上国家表彰了一大批对祖国改革开放有着杰出贡献的人们,在此我想由衷地向他们表示感谢,是他们在党领导下实现了将社会由封闭、贫穷、落后和缺乏生机转变为开放、富强、文明和充满活力的新社会,是他们的付出使经济实现了持续快速增长。

——研究生党支部 木恬恬

今天上午我参加了学院组织观看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活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回首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作为90后,我们也是亲身经历了改革开放最繁荣的时期,从身边的小变化看祖国的大变化,记得读小学的时候家里还是没有电脑。短短40年间家家户户都过上了智能化生活,足见我国改革开放的速度和成就之大。我为是中国人而感到骄傲!

——研究生党支部 徐洋

今年是改革开放的四十年,在这四十年里,我们的国家不断超越,逐步拉近了与发达国家的差距,让我国不断走向富强。改革开放是党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的新的伟大革命,是当代中国最鲜明的特色.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三十五年来,我们党以巨大的政治勇气,锐意推进经济体制、政治体制、文化体制、社会体制、生态文明体制和党的建设制度改革,不断扩大开放,决心之大、变革之深、影响之广前所未有,成就举世瞩目。

——研究生党支部 段云霄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