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院学子赴华奇家具公司设计考察


发表时间:2018-12-26 编辑:美院 流览量:

      12月25日,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16级产品设计班的全体学生到平阳万全家具基地华奇家具公司进行了实地参观和学习。此次活动由胡文超老师带队,16级产品设计30名同学参加,华奇家具营销总监、生产副总及设计师陪同介绍,全体师生参观了公司的生产车间及产品展厅,让产品设计专业的学生对家具设计有一个更深入的了解。

      华奇家具公司对我院师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在营销总监和设计师的带领下参观了他们的产品展厅,各种具有设计感的家具琳琅满目,展厅中也不乏一些价格昂贵、设计精美的家具。设计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几款经典的家具产品的选材、设计、制作,包括荷兰皇室御用的正面是澳洲羊绒、背面是美国小牛皮绣花的沙发,《来自星星的你》原款躺椅等等,利用不同的材质进行家具的设计,为产品本身增加了不同的韵味。同时设计师还为同学们热情地解答其他相关的问题,使同学们更好地了解每个系列的家居的理念构思等。随后生产副总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公司的生产车间,在车间里看到了产品制作中的包括车、洗、钳、焊、钣金、抛光的整个流程,更进一步地了解产品是如何制作生产出来的,也为之后设计家具产品打下了坚实基础。

      通过这次设计考察活动,使同学们认识到了现代化企业家具公司的工作状态以及体会了设计师和工厂技术人员认真勤奋工作的态度。同时也提升了自己的专业认知,了解了家具设计、生产的主要流程,相信本次设计考察活动对同学们以后的专业学习起到了更好地推动作用。

                                                                          图文/刘子彰 王伟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