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构建网络安全生态环境——记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形势与政策课


发表时间:2018-12-13 编辑:美院 流览量:

12月11日晚,我院18级全体同学在南校9号楼报告厅聆听了形势与政策课。其中,第二场讲座由教师与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杨立淮执讲,杨书记向大家讲授了关于构建网络安全生态环境在大数据时代下的思考。

杨书记首先从大数据时代入手,引用典例,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信息时代对社会生产生活方式的影响与改变,并提出了“不知未来者无以判当下,不知宏观者无以察微观”的观点,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当下学子应以信仰般的坚定和再定义生命意义的激情,发现并顺应时代新潮流。紧接着,杨书记带领大家展望未来,向着新文明的曙光进发,他严密分析了当前的社会趋势,并充分结合组织、商业、价值观,社会生活等多方面因素为同学们展现了以知识和技术调整和谐社会的可行性,让同学们对今后的发展趋势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最后,杨书记从现实⻆度出发,着重向同学们分析了大学生应如何做到对互联网的正确应用,“不能沦为网络的奴隶!”这句话敲响了在场每一个人心中的警钟。同时,杨书记还向同学们讲述了预防网络与电信诈骗的要点,为建设平安和谐的大学生活增添了有了保障。

本次课程的主要目的是培养大学生对当今形势与政策的认识,培养大学生的媒介素养,在杨书记的详细讲述中,同学们加强了对信息的分辨,筛选与利用能力,提高了网络自觉意识,提升了自身媒介素养。在全场真挚热烈的掌声中,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