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坚持党的领导,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务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18-09-27 编辑:美院 流览量:

9月26日下午,美术与设计学院在2B216召开党总支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暨党务工作例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9月10日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陈根芳同志在高校高知识群体中发展党员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总支委员、支部书记、系主任、各科、教研室主任以及研究生支部副书记参加学习。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振海主持。

李运河院长传达学习习近平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李院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强调教育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总书记围绕教育的根本问题“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提出了教育改革要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办教育、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的“九个坚持”;习近平总书记还提出了教育方针的五个指导意见,一是要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二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对教师队伍建设提出新的更高要求,也对全党全社会尊师重教提出新的更高要求;三是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健全立德树人落实机制,扭转不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坚决克服唯分数、唯升学、唯文凭、唯论文、唯帽子的顽瘴痼疾,从根本上解决教育评价指挥棒问题;四是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是办好教育的根本保证;五是办好教育事业,家庭、学校、政府、社会都有责任。

李院长结合教学经验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养什么人”的论述,有两个关键词:“德智体美劳”和“建设者和接班人”。纵观历史,每个国家都是按照自己的政治要求来培养人的,我国的社会主义教育就是要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立足基本国情,坚持改革创新,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安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等六个方面下功夫,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张丽萍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陈根芳同志在高校高知识群体中发展党员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和学校党务工作会议精神。张丽萍书记强调2018下半年学院总支工作总体要求是,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基础,提升组织凝聚力、战斗力为目标,以补齐短板、做强品牌、提升优势为要求,为推动人才培养质量提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在理论学习会后,学院召开了总支委员会议,大家讨论并通过了“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2018/2019上学期工作要点”,“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实施细则”。会议讨论了“学院十三五引进人才方案,增补谢子静副院长为总支委员,支部书记党务工作量核算办法,高知群体发展党员等具体事项。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