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美院2018级迎新系列报道之四】专业导航:明确学习方向


发表时间:2018-09-17 编辑:美院 流览量:

9月13日,美术与设计学院召开新生专业导航系列讲座,各系主任在课程内容、行业前景、就业方向等方面为新生们做出系统的详解,帮助新生们尽快明确自己的目标,开启自己的大学生活。

美术学专业系主任陈旭海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温州大学美术学专业悠久的历史和雄厚的师资力量。在职老师业务能力突出,在全国美展和双年展上都获得了非常优秀的成绩。在专业教学方面,美术学师范专业分为三个方向有:国画、油画和版画。根据同学个人意愿并参照学生的平时成绩在大三进行专业方向选择。在就业方面,实践教学特色鲜明,人才培养成果突出。

最后陈旭海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重视美术基础。在温州这个“书画之城”与时俱进,为美术创作做出突出贡献,树立良好的社会口碑。

设计学类专业分为视觉传达设计和环境设计专业。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系主任刘俊老师首先解释了视觉传达的内涵:把视觉转化为信息,完成传达。并从课程结构、专任教师等方方面面详尽地介绍了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刘俊老师还提醒同学们要为了创造而学习,为了体验而做创意和设计。

环境设计专业系主任黄玫玮老师从历届校友的优秀作品出发,介绍了专业的未来发展方向。她谈到环境设计专业能为我们带来更宽广的视野,同时也为我们展示了17届学生的优秀作品。

接着,胡文超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室内与产品设计专业,李勋祥老师也就新生购买电脑问题给出许多专业的建议,现场的同学们都全神贯注,获益匪浅。

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系主任金晨怡老师以分享自己学习服装设计的经历开始,逐渐展开服装设计系和三个专业方向介绍。也为同学们呈现了服装设计专业的专业设施和专业水平、师资力量。服装设计专业不仅全面地学习掌握服装设计、制作、推广和管理时尚系列的知识,还将享有区域特有强大行业资源和平台,与行业接触和实习的机会,并告诫同学们要自主学习,多利用课余时间去浏览各类美术展和时装展,多与老师们进行交流,提高眼界,丰富自我。同时,韩阳老师提到服装展示专业小专业成就大市场,并介绍了品牌视觉形象管理、空间设计、陈列培训、服装导购等多个课程相关内容。鞋靴设计的顾任飞老师介绍,鞋靴设计专业是与服装设计一同发展的,从制造到智造再到匠造,更多的是不断地学习和发展。

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系主任高广明老师与专业负责人朱江晖老师介绍了温大的服工专业是采用校企合作和产教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培育出应用型人才,其中艺工融合、以工为主、学科交叉是服工的专业特色。服工专业的课程设置为公共基础、学科平台、专业基础、专业核心这四个层级,为培养学生各方面能力,设置多方面细化课程,强化学生计算机,艺术设计,工程设计,产品研发等七大必备能力。接着高老师提到了目前中国的服装产业发展趋势逐渐趋向于服装智能化制造,智慧化生产,而温州的服装产业位居全国前列,温大的服工专业有非常近距离的资源,且正遇上服装的第二次大变革,因此我们服装专业的机遇很大。

最后高老师讲到服工专业毕业的学子竞争优势突出,具有较扎实的自然科学、工程基础和宽厚的服装专业知识,能更好的满足经济快速发展,面向全球市场的人才需求。

通过专业导航系列讲座,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更加明确了四年大学的专业学习目标,期待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取得硕果累累。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