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美院2018级迎新系列报道之五】荧光定向,活力美院


发表时间:2018-09-17 编辑:美院 流览量:

为带给刚入学的小萌新们一种新奇的体验,美术与设计学院精心策划了本次“荧光定向 活力美院”迎新活动。9月16日傍晚,迎新活动如期在南校体育馆展开。

此次“荧光定向 活力美院”迎新活动由温州大学飞行部落培训师队承办,2018级全体新生集结完毕后,首先由学生科副科长叶筱卉老师讲话,叶老师谈到本次迎新活动是美院系列迎新活动中的一大亮点,她希望通过本次活动,18级的新生们能对美院有深刻的归属感,增强凝聚力,不畏人生的挑战。

开始挑战前,各班先进行团队建设,以班级为单位,一起天马行空起队名、想口号、绘队旗…短短十分钟,每支队伍全部建设完成,各队队长带领队员依次进行展示,气势磅礴,掌声四起。

接着,各支队伍开始进行“压气球”游戏,一个人扮演嘴吹气球,一个人扮演手将气球送至终点,两个人扮演腿抬起扮演屁股的同学压爆气球,同学们分工合作,各尽其力,在游戏中体会团结协作的快乐,也让彼此之间更加熟悉。

同学们充满热情,现场氛围极佳,完成“压气球”游戏,同学们争先恐后地冲出体育馆,开始进行定向活动。各支队伍都十分卖力,分别来到美院门口、天鹅湖广场、步青广场进行“能量悦动”、“一圈到底”、“团队悦动”游戏,一路上虽然有些辛苦,但同学们依然互帮互助,努力克服,卖力的奔跑。在人生的征程中,也希望他们有无所畏惧、努力拼搏的勇气。

不一会儿,同学们陆续完成任务返回南校体育馆。体育馆中此起彼伏“我爱温大美院”,在“激情呐喊”中同学们真正感受到了团队的力量,有满满的成就感,同时也为成为美院的一员而感到无比自豪。

休息片刻,同学们开始进行终极任务“团队巨画”,一张10*15m巨幅的画纸,每支队伍负责图画的一部分。同学们脱掉鞋子在画纸上用画笔起稿,用笔刷上色,笔刷不够用手来凑!同学们投身创作的过程中也许感到迷茫与无助,但在240余名同学的共同努力之下才有了“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成就感。“没有松柏恒,难得雪中青”正是对同学们创作“巨画”的写照。

活动最后全体新生合影留念,留下了美好的瞬间。在热火朝天的氛围中,迎新活动画下了完美的句号。在此次迎新活动中,同学们体会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拉近了同学们的距离,相信新生们已站在崭新的起跑线上,踏上绚丽多彩的大学里程,努力奔向灿烂辉煌的明天!

恭喜以下优胜班级:

第一名 18服设3班

第二名 18服设4班

第三名 18美师3班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