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美院2018“崇文尚美精艺创新”团学系列之二十三】——2018暑期社会实践策划大赛


发表时间:2018-05-30 编辑:美院 流览量:

5月20日晚,由美院团委学生会学术实践部举办的美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大赛在2B4001举行。出席此次会议的有团学指导老师李雪涛,学生会副主席沈玫学姐,2017年校级优秀实践队队长陈晨学姐以及18届全体实践队负责人和团队成员。

大赛共有三个部分。首先是实践负责人通过ppt以及纸质策划的形式展示介绍与答辩。第一支队伍“魅力工艺”实践队以极其精美的策划方案展示,主张用传统工艺的方式去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用这样的方式去体现文化和精神是公益的永恒主题。“绘暖向南”实践队通过符合时代要求的青春红色筑梦之旅,用走向山区,把爱传递为主题去给孩子们带去一丝温暖。“艺蕴晚霞”实践队则选择通过感受瓯窑及竹雕的学习制作中的民族工匠精神,并将此带给敬老院老人,提倡关爱社会弱势群体的大爱精神。“艺绘”实践队则选择用墙绘等方式为我们生活的环境增添一份不一样的色彩,用专业知识投身于公共事业。“同爱同行”通过体验残疾人的方式感受,给予身体有缺陷的儿童一份帮助,将爱心在人与人之间传递。“鞋蕴”实践队以品质革命的主题,结合鞋靴专业开展实践文化建设,并得到鞋企大力支持。“蚂蚁行动”以支援西部,梦圆青春为主题,用自己的每一份力量去为西部教育添砖加瓦。接着“心录”实践队以微电影拍摄记录的方式致敬拥有85周年岁月的温州大学,去感受并带给大家它一路成长艰辛与喜悦的故事,“唏浔”实践队将用古建筑保护的主要方式去唤醒人们对历史文化的怀念与致敬,加大对古建筑的保护力度。最后“大手牵小手”则通过与留守儿童一起生活,号召社会对留守儿童多一份关爱。

李雪涛老师在策划排版,实际操作及项目可行性,创新等方面给队长们提出了建议与要求,并鼓励他们无论成败大胆去做,让自己得到锻炼,注重过程去完成实践。最后是大赛奖项颁发,“魅力工艺”荣获一等奖,“鞋蕴传承”及“蚂蚁行动”荣获二等奖,“艺绘”“同爱同行”“唏浔”荣获三等奖,由李雪涛老师为们颁奖。通过这次策划大实践队长们也从中有了更多感悟与启发,让自己在接下来的实践过程中有更加充分稳妥的准备。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