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2016级美术师范班见习活动报道


发表时间:2018-05-30 编辑:美院 流览量:

    2018年5月28日温州大学美术师范班的全体同学在胡建南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南浦小学。

    早上八点,我们准时到达学校,第一节课我们提前来到美术教室准备,看着学姐们准备着上课时丰富而又繁杂的教具,深深感受到她们为之付出的努力。进入班级后,看着他们一张张天真烂漫的脸庞,感觉自己都变得和他们一样的洋溢在老师的引导下课堂也接近了尾声。给我们最深的感受莫过于孩子们渴求知识的目光以及他们和老师之间的亲密互动,课堂时间虽然是有限的,但是他们学习艺术的路是无限的。

下午胡老师就根据我们听课的内容做了一些详细的讲解,先后由学姐和我们班的同学讲解了一下听课后的想法及不足之处。虽然这个过程比较严肃,但也让我们看到了大家对于一节优质课程的严格要求,这也将是我们要努力学习的方向。目前我们对于上一节优质课堂的感受或许还没有感同身受,但我相信,如果我们积极的主动探索,学习授课的不同技巧以及观察不同阶段学生对于学习的需求,最重要的是提升自己的美术修养,那么上好一节优秀的美术课也是可以的!





2018529日,温州大学美术学院美术学师范班一齐去往籀园小学。籀园小学素有园中湖,湖中校之称,十具特色。校园学子皆是活泼可爱,勤学好问。

随着课程的开展,老师的谆谆教导,学生的积极发言,使得课堂精彩纷呈。老师遵循以人为本的学生观,将课堂主场交还给学生,老师为课堂的引领者。以老师提问学生回答的方式为主,发散学生思维,提高学生积极性。

例如,在活字印刷术的课堂上,老师以书籍作为课堂导入。创意十足的镜像教具,有趣的师生互动,简洁明了的制作过程,详细地制作过程演示以及精彩地学生作品展示无不让我们为之称赞。

充足而又有意义的一天就这样过去了,我们知道了教学纪律并非一二天便可掌握,需要磨练积攒经验,为之钻研。在未来的教师生涯中我们必定会迎难而上,成为一位为人尊敬的教师。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