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重温革命岁月 践行爱国教育


发表时间:2013-11-05 编辑: 流览量:

 

日前美术与设计学院组织全体党员教工前往衢州江山,考察了当地的戴笠秘宅与仙霞关,重温了抗日革命历史,接受了革命传统与爱国主义教育,实地感受了革命先烈的艰辛历程,切实体会到当今社会的稳定繁荣来之不易。
1942年8月,日本侵略军攻打仙霞关失败,撤退时沿途放火,烧毁戴家老屋等众多建筑。现存的戴宅建于1943年,戴笠亲自设计,由其胞弟戴春榜督造完成。仙霞关素有千年古道、“东南锁钥”、“入闽咽喉”之称的古丝绸之路。走在古老的石路上,联想当年的抗日情怀,对群众的革命斗争历程有了更深刻的了解,通过重温革命历史,党员教工们深深地为先烈们的坚强意志和信念所折服,真切地感受到了革命斗争的无比惨烈和革命前辈的英勇顽强。
通过本次活动,党员教师们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的思想洗礼。先烈的丰功伟绩、群众的爱国主义精神,必将引领我院党员教师在传道授业中,肩负重任、脚踏实地,把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切实落实到育人工作的实践中,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为党的教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