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美术与设计学院工会组织会员赴廿八都开展历史文化遗产考察活动


发表时间:2013-11-05 编辑: 流览量:

日前,美术与设计学院工会组织会员赴江山廿八都开展历史文化遗产和世界自然遗产的参观考察学习活动。

廿八都地处浙闽赣三省交界,是历史文化名镇,也是浙江省作家创作基地,历史上是边区的重要集镇,素有枫溪锁钥之称,专家誉此为文化飞地,堪与江南古镇周庄、同里、乌镇相媲美,且与江南古镇较之具有别样特色,因其久藏于山林之中,学者称其为一个遗落在大山里的梦。廿八都古镇是由古代北方退役军人和各地商人组成的移民小世界,因各地文化的碰撞、交融,孕育成活脱脱的“混血儿”。它是“方言王国,百姓古镇”, 至今遗留着许许多多神秘的不解之谜,同时为中国保存了一块难得的文化飞地:古镇中有枫溪、珠波桥、农博馆、北堡门、武官衙门、秉书洋货、木雕门楼、文昌宫、德春堂药店等著名景点。

通过次此考察活动,让大家感性地了解了明清古建筑的保护与利用,对我们的古建筑保护工作大有启发;同时大家在学习交流中也锻炼了身体,放松了身心,增进了了解。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