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 院长信箱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公告
  • 学生公告
  • 讲座公告
  • 媒体报道
  • 展赛资讯
  • 规章制度
热点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2014对外合作交流之三】温州服装企业来访我院


发表时间:2014-03-21 编辑: 流览量:

          3月20日下午4点,在校团委杨立淮书记的陪同下,温州优欧品牌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叶剑勇、浙江迪撒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等一行4人来访我院,共商校企合作事宜。学院党总支书记郑彩莲、副书记杨振海出席会议,服装系主任陈明艳及相关专业教师参加了座谈。

双方就学生实习实践、教师挂职锻炼等具体事项做了初步沟通。温州优欧希望通过吸纳不同方向的服装类在校生、毕业生,对接学校培养学生就业问题;同时借助学院派教师作为企业导师或顾问,为企业发展提供动力。浙江迪撒也提出了目前企业存在的问题,希望通过专业院校在技术、管理等方面的支持与帮助,来实现企业发展的转型升级。
郑彩莲对温州地方服装企业的来访表示真诚的欢迎。她指出,目前学院办学和人才培养更注重落地,温大美院的毕业生既要有理论的高度,又必须具备实践的能力。她就校企合作提出了三个可行途径:一是学院要服务地方,从专业设置和课程设计上,必须符合行业、企业的实际需要,从提高内涵注重质量的角度,学院每年选派教师下企业挂职锻炼;二是通过学生进企业见习、实习、实践,从课程课时分配上来重视培养学生实践动手能力;三是通过项目进课堂、课程展示、主题竞赛、服装动态展等形式,把企业和企业的项目、技术、人才请进来。
双方在会议上确定了对接负责人,为接下来的校企合作做好开端。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7-86689190 E-Mail:msxy@wzu.edu.cn